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
2010/08/06 01:22:38瀏覽1794|回應4|推薦268

無緣無故想算命   只因情苗現我心

易經八字與面相   四象八卦定吉凶

擲下一籤定變數   蒼天命定有天機

貪名逐利迷失運   神算宿命已預告

人算不如天神算   欠你欠我難計算

凡事問卜藏異數   輪迴禍福難悔疚

自古紅顏多命薄   算的心忐忑飄恍

可否祭解或改名   扭轉天意破天網

人命易算天難測   自求福趨吉遠禍

奈命早定剩運轉   鑒古證金傳印記

作者:郡洛

算命詩詞源起近日看了劉墉的反省一下你的命...

翻譯:忐忑(心神不定)

反省一下你的命 (劉墉)


厚道的人,運走得長;不厚道的人,運走不長(劉墉)

15年前左右,家中一好友帶了一個會算命的朋友來家小坐。好友說「大嫂,我這朋友會算命很準,而且敢寫下來的,要不要算一算」。
當下回說:「我不敢算命,如果是好命,到時候再享受也不遲,如果是壞命,個人修養境界沒那麼好,由現在開始心裡的疙瘩可能就放不來,時候未到,命就開始壞了。」
想了一想,還是問了一句話:「倒是有興趣知道,如何做才能趨吉避凶?」這朋友回說:「只有二條路可走」,這二條路筆者背到現在沒忘,願和大家分享。
一、讀好書,最快;讀了好書,會改變思想,會影響行為。
二、積德,這是一輩子的事;德積多了,好運自然來。

某相士鐵口直斷,斷無不驗,舉數例,以資讀者雅慧。

一、兩姊妹去算命
「妳三年前被人倒了一筆錢。」 算命先生對妹妹說。「是啊!您真是太準了。」妹妹擊掌稱好,旁邊的姊姊卻有了意見:「我當年跟妹妹一起被倒會,您為什麼沒看出我呢?」
 
算命先生一笑:「請問,當時是妳比較傷心,還是妳妹妹比較傷心?」「當然是她!她差點氣得跳樓。」姊姊說:「至於我,錢嘛!身外之物,我看得開!」

「這就對了! 那筆倒掉的錢,傷了她的命,沒傷妳的命,所以只在她的命上留下疤痕。」

二、兩兄弟去算命
「明年三月,你們都要發一筆財!」算命先生說。二人興匆匆地走了。第二年的四月,兩兄弟又登門。

哥哥一見面就道謝:「您真是金口,我果然上個月接了筆大生意,賺了不少。」弟弟卻直嘆氣:「我上個月在辦公室摸彩,中了一千塊錢的小獎,難道也算發財嗎?」

「當然算!」算命先生說:「同樣的財運,也要看你怎麼去把握。運氣就好像火種,可以點亮一跟蠟燭,也可以點燃一個火把,點爆一個火藥庫。

當運氣到了的時候,正巧你哥哥在努力做生意,所以點亮他的生意。正巧你在摸彩,於是讓你中了獎。」

三、某人去算命
「您正當運,擋都擋不住!」算命先生道喜:「唯一要注意的,是別跟也正當運的人鬥,兩虎相鬥必受傷!就好比鑽石戒指不要跟鑽石戒指磨擦一樣的道理。」

「那麼表示我可以跟不當運的人去鬥囉?」「那也不行!」算命先生沉吟了一下:「當運的人去欺侮不當運的,是不厚道。不厚道的人,運走不長!」

「照您這麼說,我是誰也不能鬥了!」「可不是嗎!人在運上,愈要謙沖自牧,不但不能鬥人,即使有點小虧,也不妨吃著。」

算命先生笑道「有福氣,不獨享,讓大家分享,福澤才綿長 !」

四、某人去算命
「你這一年,運氣特佳,無往不利!」算命先生說。一年沒過,某人怒沖沖地跑來:「你說我運氣好,可是你知道嗎?我上個禮拜差點沒命!」

「你到哪兒去了?」「我去了中美洲的戰區。」

「這就是了!」算命先生請某人坐下:「你想想看,從古到今,有多少算命的,他們為什麼沒算出唐山大地震、也沒料到南京大屠殺?按說他們早會發現許多唐山和南京的人,在同一個時間死,而能知道有大災難來臨,他們為什麼沒能預警呢?」

算命先生嘆口氣:「如果一個好命的人,偏愛跟亡命之徒在一起。或一個好運的人,碰巧和一群壞命的人搭飛機,那一個好命是敵不過許多壞命的。天災、人禍也是這樣。個人的命再好,碰到天災人禍,也是擋不住的!」

某人怒氣平息了,算命先生送他到門口,叮囑地說:「人命易算,天命難測!自求多福、趨吉遠禍」。

五、某人去算命
算命先生看到生辰八字,才屈指,就搖了頭:「恕我直言,你恐怕過不了五十五歲那關!」

事隔多年,某人已過六十,事業宏發、身體健朗,笑吟吟地又在命相館出現:「您還記得我嗎?您曾經算我過不了五十五歲。」

算命先生一驚,再問一遍生辰八字,算了許久:「沒錯啊!你應該過不了五十五歲啊!除非你是大善人。」

「難道我這些年行的善事,可以改命?」當然!許多人的壞運,都因為你的善行而改好了,你自己的運能不改嗎?這世界就像水,總是平的。

你今天送出一些水、明天又送出一些水,雖然是注進別人的水面,那水還是要回流的。回流之時,常是你缺水的難關。」

算命先生長身一揖「命由己作,福由心生。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大善人的命,難從天定,更由不得我算了!」

我們要知命、造命、受命、惜命、救命,以積極的態度把握生命。所以,我們不能認命。

洛女淺談舉例自身週遭去算命鐵口直斷的命理.

供讀者探討玄學與科學的兩思...

 (一)母親去算命
洛女家中姊妹無男丁.因此母親有一要好同事
家境困苦家中兩女五男
於是基於姊妹情誼提議一男讓母親領養
解決那時家中無男丁的處境
由於母親平常很迷信.凡事有疑惑必去請教算命先生
於是跟阿姨要了小孩八字去算算.可否領養...
算命先生看著小男孩生辰八字直搖頭說:
[這個小孩你若要領養.以後你家裡所有東西都會不見喔!]
多幽默的一句提示啊!
當時母親既寧可信其有的放棄領養小孩的想法
當然母親並未告知算命結果讓同事知情...
事隔二十年.這中間因為環境搬遷的關係.
母親與友好的同事仍有在連絡.
但因住的遠.所以多年未見.
這中間幾乎都是用電話聯絡感情聊聊近況...
某天母親的同事急急大老遠至家中拜訪.
手頭一時不方便.預借一萬元
告知兒子當小偷被捕需一萬元交保...
這才告知這些年來.小兒子不知為什麼.都教不會.
喜歡偷東西.三天兩頭就要去警察局保他.
還說小時候連去親戚家拜訪過夜.半夜也會爬起來偷...
這個故事匪夷所思.小男孩似乎一出生.八字已現天機.
那麼他這輩子.是為何來世間?!何其辜?!何其不幸?!
人性本善.偷兒當然也不想當小偷...
但冥冥之中似乎命理早就註定他來世間的腳色是個偷兒...
派他出生來擾亂世間的...
也許因為這樣予生俱來的八字.讓他想不偷也難
這是否又牽扯到佛說的因果論呢?!............
洛女得知所幸母親當年能迷信救了全家.
不然現在三天兩頭跑警局籌錢去交保的可能是我家.
若是這樣對於領養者真是一大悲劇
反之若以科學角度來論.小男孩交由教育者帶養長大.
是否能破天命而成為社會精英呢?!
 (二)同事去算命
話說洛女這個女同事是金融業的精英.至少業務能力在我之上.
我們的業績是一比三倍的差距.
同事因從小家境不好.所以立誓長大要努力賺錢改善貧戶的命運
一天她朋友告知某相士鐵口直斷.很準.算一輩子的命
而且會寫下來供日後忘記好提醒...算一次五千元
但在這之前由同事訴說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既是業務.
那年同事二十歲在郵局門口賣健康食品.月入五至七萬
是以當時二十年前的薪資算是高薪中的佼佼者
於是同事心想若是算他這一輩子會如何.
讓她可扭轉命運.不再受窮困之苦...
算命先生看著同事八字對他說:
[妳這輩子有上億身價. 事業可朝金融同業發展....]
這是算命論工作告知同事她的工作上若往金融業發展
他日必富貴上億...
於是不知是基於算命的話激勵她.讓她有了自信
深覺若往金融業發展他一定可以賺到算命所說的一億
於是信心十足的她二十四歲進入證劵行當營業員
當時年薪兩百萬
之後一切如算命所言在金融業讓她更上一層樓
富貴直逼千萬...

但某一年股市不好.台灣受中共飛彈恐嚇...

一路硬是從萬點跌至三四千點左右.崩盤

那次由於財富縮水讓同事覺得她要轉職金融同業[銀行]發展

當時正是銀行界推廣信用卡.現金卡.代償.車貸.房貸的高峰

月薪曾最高六十萬持續三至六個月....

故事背後省思

同事未算命前本來工作能力就很強但因算命的一句話

有推波助瀾的效果讓他朝百萬千萬邁進

富貴硬要給它逼億萬才罷休....

現今假設同事從沒去算過命.不知是否還有此鬥志

一定要朝億萬目標前進呢?!

因她真的很拼...就為累計財富在拼...

生活上倒是過的很儉樸.

不知是否是小時後窮怕了.

硬要驗證算命的準

當個億萬富翁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您掌握命運
2010/11/15 01:38

不知道自己的命比較好過,

安居樂業安分守己過日子,

修福修德默默行善就得了,

祝福命運掌握在您手中喔.

郡洛(kenioo00) 於 2010-11-15 13:18 回覆:

認同

一個人若能生活有道不自閉.命運掌握自手裡.不亦樂哉!

祝文安 順心


小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命與運
2010/08/23 10:41
每個人出生不同,受的教養與生活的環境不同,每個人的際遇當然也不同。 我很認同一位在國語日報的專欄作家寫的一句標題「性格決定命運」,一個人的性格是後天的,假如能在性格上靠教育環境與自省能力往好的方向發展,命運一定會跟著改變,即便他的出生很貧賤,父母非顯耀之士甚至於無教養能力,只要願意塑造自己好的性格。
郡洛(kenioo00) 於 2010-08-23 19:19 回覆:

日安

洛女淺談

有句話說的好.和不一樣的人再一起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在現實生活中.甚至能改變人的成長軌跡.決定人的成敗

古有孟母三遷足以說明環境讓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

 


龍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字
2010/08/09 20:35
朋字:朋字在陰陽學通常是機運;朋字是對當事人而言,平起平坐表示心理份量相當.算命過程當事人很少會對算命者,提到心理的朋字,所以只能參考.
龍雨2010.08.09PM20:35


黃群生龍雨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08/08 16:13

郡洛(kenioo00) 於 2010-08-08 21:36 回覆:

夜安

是的算命永遠都只是一個「參考」和「建議」

幫助我們來掌握住自己的命運的一個工具

最重要的還是要學會用智慧來掌握住自己的命運

而不是讓一張命盤來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