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毛‧2》
2009/03/01 15:45:26瀏覽471|回應0|推薦16

寫於:2009年03月01日 星期日

帶毛毛去看了獸醫
證實毛毛是2009年2月22日當天出生的
毛毛很健康強壯

星並不喜歡養貓
他是超級喜歡狗狗的
可是在香港我們所住的地方禁止養狗
所以他才為乾女兒雯雯養貓
以前肥貓都是雯雯照顧
星很少去碰貓
由於毛毛的身世
星特別心疼毛毛
抱回來的第一天晚上
星很怕毛毛會死掉
就整晚的守護
也許是這個原因
毛毛只認他身上的氣味
只要是星抱牠
他就很安心的在星壞裡睡
只要是星餵牠
牠就前爪抓住奶瓶安心的把奶吃完
可換我們餵
毛毛都只吃 1/3 的奶
現在毛毛已經開眼
看不到星就叫
看到星就爬向星
很安心的在星壞裡休息

自從毛毛來家裡
星也就將心都寄情在毛毛身上
很少上網
我問他
怎都很少上網與某人聊天呢

他回說
他也工作忙啊
這樣淡淡的就好

看著他良久 我在問他
這是你想要的嗎?

他只是看著毛毛講
也許是吧
只要沒有爭吵就好

我問
聊不到心裡話吧

他仍是看著毛毛講

與他不知道為何
很難聊心裡話
不管是文字還是對談
我很自然的就腦子空空
無法接他的話

我問
與俊呢

他嘆口氣講
與俊我總是啥都能講出來
俊講話不會令我感覺有距離
無論聊啥我都能很安心
給我的感覺是不會出賣與背叛
即使他唸我
也看得出他是真心的為我好
我並不是講 X (某人) 不是這樣
可我與 X 之間就是有一條無形的鴻溝
自從第一次他改單身後
到現在我都感覺他不屬於我
不管俊對我怎樣
我從沒感覺俊不屬於我
也從沒感覺你與第二不屬於我
可我從與 X 開始戀愛
我從沒感覺 X 是屬於我的
人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你看毛毛
從牠來家的第一天
牠似乎認定我只屬於牠
而我一向是不喜歡貓的
可是現在我的心都寄情在牠的身上
在看看雯雯
自從他父親往生
她覺得只要在我的身邊就安全和幸福
她愛毛毛
可卻從不吃醋毛毛只跟我
這就是安全感吧
她知道我是甚麼都可以給她的
就像你
不管我遇到甚麼
不管我多麼潦倒不堪
不管我受到怎樣的攻擊與挫折
我知道你永遠都會在我的身邊守護我
永遠都會在我的人生路上彼此互相扶持
永遠都會彼此的互相遮風擋雨
永遠都會與我風雨同路
知道你的心與為人
我從不會將你趕離我
所以我從不會勸你另尋別人一起生活
現除了我身邊的一切我重視外
其他的我都看淡了
一切隨緣吧
就這樣淡淡的生活也很好啊

他看著我笑
那笑容是真的對外看淡了
只要他快樂就好
只要他不在有煩惱就好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6378&aid=269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