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二十三)
2016/12/09 06:11:22瀏覽489|回應0|推薦1

    老祖宗對文字創意是嚴謹,仙佛僧皆以人字邊,意指需經為人考驗方可提升為仙佛僧,時下亂象假仙假佛假僧充斥人世間,言行舉止異於常人,以陰陽學說而言乃是陰陽怪氣之人,代表其內外陰陽不調和個性古怪,套用現代用語似神經病者,為人背離陰陽已非正常人,故若逢裝仙裝佛裝僧者,以神經病患者看待之。 

近朱則赤近墨則黑,亦謂近陽則亮近陰則黯,朱赤為陽墨黑為陰,於人面相而言朱赤色為陽氣旺,墨黑色為陰氣旺,人為陽鬼為陰,面相朱赤者表運勢佳,面相墨黑者表運勢衰,亦可謂面相朱赤者近人離鬼遠,面相墨黑者近鬼離人遠。 

若觀人面相及印堂墨黑無亮,代表此人氣色已衰弱離世已不遠,面相及印堂朱赤紅潤氣色旺表人生正得意,但不可過紅,紅近紫紫近黑,表此人腦部充血過旺是為中風前兆,中風前兆另有一象,排汗不易表層阻塞身有異味,人體近聞飄出異味面色過於紅潤,則表此人內部血管阻塞,需速予調理陰陽疏通血路,否則命難保矣! 

陰陽用途廣泛,可用於凡間事務諸如病理,兵法,個性,用人,地理風水,許許多多天文地理人文,陰陽有固定有浮動,需因人事地物不同予以轉換,若不知轉換固執而行,此固執即屬陽,方有剛愎自用之語,剛愎者必敗,剛愎者不可為帥,為帥必害兵死無葬身之地。 

夫妻陰陽亦然,夫若剛愎妻若無柔似水以剋,此夫妻分道揚鑣是必然之象,無分道揚鑣吵鬧不休是常事,妻若剛愎則夫易有紅粉知己,道德經言上善若水,水可柔可剛,故上善者必是剛柔並濟,亦謂陰陽互相運用,妻剛愎則陽不知調理陰性,夫若逢柔水之女,則夫心遠離是必然之象。 

為何女強人感情婚姻不順者多,女屬陰,男屬陽,女過強陽剛則與男陽剛相剋,婚姻二字老祖宗為何創字以女字邊不以男字邊,因家庭必是女為主,故女需偶爾裝昏才能婚姻美滿,現代用語乃睜隻眼閉隻眼,不裝昏不成婚。 

單姻一字無婚不成婚姻,婚姻成與不成,因有女方成姻,俗語方流傳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因婚姻主導在女,老祖宗創婚姻二字,意指婚姻美好與否都取決在女,亦謂取決在陰,女若過強聰明過頂陽剛強勢,不知適時裝昏剛柔並濟,此婚將破裂只剩姻,表曾經有過婚但無法長久成為姻親,故有姻無婚是謂曾經因為有女而後無婚。 

人體五臟六腑醫學可醫但亦會藥石罔然,表科學非萬能,陰陽奧妙科學無法論證卻能包羅萬象,人常言:眼見為憑,吾常言:愛有多深多廣,眼能見愛卻無器官顯現,更無法丈量愛之深淺,醫術能治心臟卻無法醫治心性,故論科學者以眼所見為憑,論哲理者以心所知為悟,眼所見距離有限,心所知萬丈深淵,思想領域迥異,道不同焉能為謀。 

師口述抄錄于二○一六年十二月九日星期五晨0550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8448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