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十五)
2016/11/03 05:59:02瀏覽393|回應4|推薦0

      陰區分8陰,正極上中下陰各4陰,負極上中下陰各4陰,正4陰負4陰,正4陰每一陰又區分8小陰,即正極陰有8小陰,正上陰有8小陰,正中陰有8小陰,正下陰有8小陰,正陰合計有32陰,負陰合計有32陰,正負陰合計有64陰,陽與陰一樣有64陽,陰陽合體共有128

正負陰陽合計有128種,此128種代表人類個性有128種,人與人交往在128種個性陰陽要相融何等難,李白深悟人性複雜難相處,方言人生知己二三足矣!原因即在此。 

一樣米養百樣人即是這道理,米入肚維持個人體健,事入眾人腦中會衍生千奇百怪想法,因有128種陰陽想法,故七嘴八舌是正常。

調兵遣將用兵之難亦在此,各兵將有其想法眾說紛云,方有以令號眾要求觀點一致,會敗之軍主因是號令失威,當號令失威則128種陰陽想法即出,意見分歧不敗亦難。 

政治亦然,若利益分享不均則雜音必起,雜音起則派系將出,雜音出將會影響主體陰陽,陰陽分裂後將衍生更多陰陽,則國家將陷入內部紛爭是必然,如同馬英九全黨為其打天下,其利益卻分享少數其賞識信任者,最後多數共創天下卻無分享天下,最後落得眾叛親離分崩離析是正常,國民黨陰陽分體不敗亦難。 

為何陳水扁自承貪污但還是有許多擁護者為其申冤?因他知雨露均霑分享天下。蔡英文若以陰陽推論,未來會走上馬英九後路,其將天下獨由單一派系獨享,來日若有難將走上眾叛親離分崩離析之路。 

治國之難,非以犒賞有功即能安治天下,若以功勳犒賞而治天下,則陰陽分體是必然之象,失敗是早晚之事,功勳需為次,能力需為首,能力搭配功勳與人格,對內陰陽方能不分體,對外人民陰陽才能融合,若僅以功勳為前題犒賞式治國,對內陰陽將分體,對外亦難服眾,內外陰陽分體敗日可指。 

師口述抄錄于二○一六年十一月三日星期四晨0540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80350275

 回應文章

moos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6 22:11

不好意思, 第一張模糊, 重傳這張比較清楚. 

感謝凡夫大校正.


moos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6 22:10


moos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6 22:04


moos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4 18:14

凡夫大:

小弟為了方便理解,就把上述陰陽規格整理成如下圖形.請問這樣是否正確呢?

隱居的陌客(kelo) 於 2016-11-04 20:49 回覆:
正陰跟負陰要對調。
隱居的陌客(kelo) 於 2016-11-04 21:00 回覆:

隱居的陌客(kelo) 於 2016-11-04 21:01 回覆:
畫好我再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