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十七)
2016/11/07 02:00:04瀏覽389|回應0|推薦0

      人生如過河卒只能前進無法後退,與陰陽何關?有形體有血肉稱陽世,無形體無血肉稱陰世,陰陽魚相隔一線間,時間無法倒行軀體有使用年限,人世間的陽歲是時時刻刻在往陰間的路上走,陽轉陰無退路如過河卒是不變的棋步,一旦投胎入陽世即啟動陰世的倒數計時器,不分王公貴族富賈乞丐羅漢,陽世有形物最終都將歸零,魂歸陰間肉體燒化人間錢財留給子女紛爭,這是陽世體陰世魂概念。 

陰陽是老祖宗遺留在人世間的智慧,科技可以取代一切但無法改變陰陽,科技是有形的工具,陰陽是包羅萬象含蓋天文地理人文心靈有形無形的表徵,人可透過醫學將男變女女變男,但無法改變本質的陰陽,亦謂天地有定數,人間有變數。 

何謂天地有定數?天地的定數是春夏秋冬分明,百花何時開,涼風何時有,姣月何時亮,雪花何時下,都有其定數,科技再發達亦無法改變天地陰陽節氣,醫學再發達只能延長陽壽無法改變無常的到來,醫學整形可改變外貌卻無法改變下一代的基因容貌,嬰兒可領養卻無法偷生,基因是不變的陰陽定律,人無不死軀唯有人心善變。 

人世間為何有變數?喜、怒、哀、樂、貪、嗔、痴、慢、疑、權、名、利,這些都會改變人性的陰陽,故在陽世間心境陰陽是隨時在改變,如同流傳的諺語人心難測女人心海底針之類,亦因此緣由陰陽才有二分為128種陰陽,老祖宗對心性隨時會改變是以陰陽怪氣形容,正常陰陽是有定律不會忽冷忽熱,唯獨人性會因利益而忽陰忽陽,故在推算人性陰陽時,需將利益含入推算,不同利益會有不同心性陰陽轉變。 

假若天地定數如同人性善變,則天下將大亂因大道將無陰陽,將無百花開涼風至的定律,大道無陰陽受災難將是人類,天地陰陽定數是即是非即非,不會積非成是亦不會積是成非,今日下雪花無明日酷暑難熬之景,日月有其公轉定律非人類科技可改變,今人類心性已因權名利徹底改變陰陽定論積非已成是,完全顛倒陰陽,人心陰陽已無法對映天地陰陽,心性陰陽改變是人類災難的肇因。 

當今人類能徹悟陰陽定律太少,只知無常比明日早到,但逢權名利計較時宛如無常永遠不會到,權名利將心量壓縮擊垮為人真善美心性,導致靈魂之窗短淺,無知人性已是過河卒卻當永生不死軀,亦因觀念如此方計較不休,爭端必出於口而後動於手,口舌將改變心境陰陽,心境陰陽改變則容貌將變,故觀面相即可知曉心性陰陽,如面目可憎、奸詐取巧、自私自利、慈詳和藹等等之類,即是由面相顯學出心性陰陽,推算時由面相陰陽再進而綜合心性陰陽等級,則八九將不離十。 

有人說:認識師父很好,其實好與壞是見人見智問題,若為人行君子之道師父記得此人當然好,若為人行小人之道師父記得此人當然不好,故認識師父好不好?應該說為人處事好不好,為人若重誠諾積功積德當然好,為人若自私自利背信忘義當然不好,好與不好決定權在人非在師父。 

師口述抄錄于二○一六年十一月七日星期一晨0150

引用格友moose繪圖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8083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