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二十二)
2016/11/28 07:01:40瀏覽549|回應0|推薦0

     天陰地陽是無法改變的定性陰陽,天不會變地,地不會變天,父不會變母,母不會變父,此為不變的定數,如同數理中的定數,推算的運用需以不變的天地定性為基準,去推算不定性的人心,如此推算人性方有基準比對,亦謂天地陰陽是標準答案,不定性的人心變化對錯,需以天地陰陽標準答案為準,而不是人云亦云由人自訂對錯。

為何不是由人自訂對錯?因人心是浮動的變數,會因勢因利而改變觀點容易失真,如同刑案一樣,人話的證物與屍體證物何者較為真?人話會因時空背景心態記憶而改變,屍體不會受不定的心性而改變,所呈現證據才是真。 

天地陰陽本為真,人性若想修練與天地對映則陰陽亦需真,真人性方能與天地對映,真與真相對映則天地人是三合,人性若是虛假陰陽則無法對映天地真陰陽,真假無法對映則天地人是三裂,亦謂虛偽的心性陰陽是無法對映天地陰陽,白話說虛偽的人生是不會得到天地的青睞,天地陰陽不與虛假的人性陰陽對映,真人不對假人。 

人的心性易變是不定性陰陽,方會衍生128種陰陽心性,此128種陰陽皆會在利字中顯現,代表人性逢利會衍生128種不同心性,故觀人性需站在天地陰陽定性看,因天地陰陽是無,人性陰陽是有,以無觀有才能觀出128種不同心性陰陽,如此才不會陷入當局者迷錯誤觀點。 

天地人本為合一,天地人本為相對應。天乃圓地乃方,人乃頭圓腳為方。天有日月普照萬方,人有雙眼視通萬象。天有星辰襯托月光,人有雙耳聆聽四方。天有雷雨作響,人有唇舌可訴衷腸。天行風雨陰晴不定,人會心性喜怒哀樂。天有四季,人有四肢。天有陰陽,人有夫妻。一年十二個月,人有肢節十二節。一年三六五日,人有三六五個穴位。 

天地陰陽是定性不變的真,人若改變陰陽的真則是逆天地,順天順地則人之陰陽自然真,逆天逆地陰陽自然假,欺天欺地為人心性陰陽焉會真,這是不變的天地人陰陽之道。如同為人欺師滅祖焉是真徒,欺朋欺友焉是真友,欺上瞞下絕非忠臣,細觀人生善用陰陽必能觀出人之心性真假,知曉真假則兵法運用自然如魚得水。

師口述抄錄于二○一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星期一晨0640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8326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