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十九)
2016/11/11 04:45:28瀏覽394|回應0|推薦0

    人身魔心是由物質化慢慢塑造而成,人身是陽、魔心是陰,為達高等物質化則必朝擁權得利方向發展,權是無形陰、利是有形陽,權與利的陰陽正負會依心性不同而轉換,因為謀取方式不同,以正思正念謀正權正利則是正陰陽,以投機取巧邪思邪念必動歪腦筋謀權,取利必不擇手段則陰陽將成負,當下世代人身魔心是充斥在凡間。

人身魔心意指人體外觀正常但心屬非人性之心,若求高等物質化心思正與不正陰陽是不同,一念之間一失足成千古恨,即是心思正轉負悔恨莫及形容詞,無形權有形利是把利刃,可傷人亦會傷己,可救人亦可救己,正負陰陽氣色是不同,正氣潔白紅潤、負氣黯黑無光,晴空萬里必是陽光普照,滿天烏雲必是大雨將至,以天文而言正負陰陽會以滿天星斗與烏雲遮月成對比,此為不變的天文之理,老祖宗夜觀天象即是運用此方。

不求物質化則心態陰陽會轉變,陰權與陽利會淡化於潔白,則人心非魔心即謂正陰正陽之人的心,越講究物質化生活形體會越容易朝人身魔心發展,因為陰陽正負一念間心念一轉邪,正會轉成負形同外實內虛,如同樑柱一歪則將成斜樓難以扶正。

此道理即是心懷不軌者,外表必衣冠楚楚絕非衣衫襤褸,衣冠楚楚易騙大,衣衫襤褸只能博小同情,可對照當今社會發展,騙取巨額財務者必排場浩大衣冠楚楚,衣衫襤褸騙不了巨額財務,老祖宗了解虛偽魔心,故以衣冠禽獸一詞代之,此即人身魔心之意。

人之運勢不佳印堂發黑黯淡無光是內陰黑氣浮於表,人之運勢佳印堂發亮面色紅潤是內陽紅氣浮於表,坊間江湖術士或廟宇稱改運,若以陰陽論是聊表安慰,運勢是由內在陰陽氣發出,而陰陽氣正負源至心性,心性是負必行邪路,心性是正必行正路,焉是唸唸咒語或燒化金紙即能改運,心不改正縱然運勢轉好亦為一時,此乃魔心向魔借用,魔為麻煩鬼,此借用如同迴光返照一時之亮,很快就會轉回黯黑,此景人將往生常有之象。

老祖宗為易於後代辨識陰陽方用黑白形體陰黑陽白會表徵,但陰黑亦有善故有白陽眼,陽白亦有惡故有陰黑眼,太極採圓體形狀意義多重,有滾動不生苔人要活就要動,有為人要圓融不滑頭,有陰黑陽白會隨心念滾動轉換之意。

陰陽亦是識人之法,心為無形是陰,體為有形是陽,識人用法需藉有形陽體去視透無形陰心,有形肢體語言會顯現出藏於內在之心,眼睛稱為靈魂之窗意謂用陽眼去觀察內在靈魂的正負陰,即可知心性陰陽善惡,陽嘴可美化事物但陰心會由靈魂之窗呈現,俗說:[瞞者瞞不識,識者不能瞞]即是此理。

師口述抄錄于二○一六年十一月十一日星期五晨0430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8131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