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十一)
2016/10/28 02:13:43瀏覽292|回應0|推薦0

      話多惹人嫌,話少難投緣,男女話多陽盛陰衰,話少陰盛陽衰,男女話氣陰陽是同邊,陽為燥,話氣過多皆屬嘮叨,故男女喋喋不休皆屬陽盛氣燥型,剛剛相碰必生火花,此型男女今生是緣淺份薄,相聚是吵鬧收場多寧靜過日難,若擔任秘書則天下必無秘密可言,若為屬下則會惡奴欺主,宜從事口舌之爭或說客行業,俗說:歹心無人知,嘴壞眾人曉,即是因話氣過陽。 

話多話少是個性問題,個性即體內陰陽問題,學識可解決話多惹人嫌問題,此部份為腦中太極之陰掌管,若太極之陰灌滿學識,陰衰會轉盛自然會去調和陽盛,言之無物的嘮叨會轉為滿腹才學的述說,強辯家將成為雄辯家。

諸葛亮為何能戲戰群儒?因其腦中太極之陰裝滿學識,腦中之陽裝滿通識,而群儒僅有腦中太極之陰學識缺太極之陽通識,故空有學識無通識,無法交叉運用當然無法應對,亦謂腦中太極陰陽不調和,當然會受學通識豐富諸葛亮戲弄。 

話少陰盛陽衰是腦中太極之陽缺通識,通識可解決話少難投緣問題,套用現代話語是社會學不足,故許多腦中空有學識缺陽,形成陰陽不調和無法完善表達,但女性話少陰盛有一優質特色即屬溫柔型,若再補足太極之陽通識,則會成識大體領袖型女性,因為陰亦是吸,女性腦中太極陰陽調和學通識飽足,再者女屬陰,吸引力自然大於陽,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即是此道理,受萬眾尊崇會大於男性,若男性陰過強猶如女,則娘娘腔反受厭惡唾棄。

先天陰陽是平等,後天陰陽不足可藉由學通識調整腦中太極,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即是指要調和腦中太極陰陽需從書中獲取,此話在當今年代已非全然是對,因古時識字者少,故排名是士農工商,識字者是備受尊重,但陰陽不變,陰是氣質,此質唯有書中有,而當今教育普及識字眾,故腦中太極之陰過盛缺陽通識,形成不食人間煙火書呆子多,故需補足人間通識,方不會成為書呆子不食人間煙火之學者。

師口述抄錄于二○一六年十月二十八日星期五晨0205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7946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