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七)
2016/10/23 01:45:25瀏覽395|回應0|推薦0

      風雨是相隨,起風帶雨是大自然正常現象,風為陰雨為陽,無形風有形雨,無風是不起浪,代表無形陰啟動有形陽,亦謂內在自我的思想啟動外在行為的表現,人會說謊是內在有所思外在才會有所言,當一個人慣性說謊代表其內在無形陰與外在有形陽不協調,久之,內在無形陰的磁場會改變外在有形陽磁場,無形陰氣上升有形陽氣下降,陰多陽少代表邪多善少,故善言謊者必非正人君子。

內外陰陽不協調非君子之人,不可命之為官或擔當大任,亦不可交之為友或結為夫妻,其內外陰陽不協調,如同無風起雨是違反大自然法則,無風起雨等同陰風不調陽雨不順,大地風不調雨不順必生災難,陰風是邪惡代名詞,為人風不調雨不順,非君子之人逢事必嫁禍於他人,故結交非君子之人為友或命其為官,代表邪惡長伴左右,災難臨頭之日隨時可至,若與其結為夫妻終將走上離婚一途,倘無離婚另一伴有朝一日也將受其陷害代其受過,重者亡命輕者牢獄之災或信用破產皆屬正常。

試想,與言非真者之人談事,其所言皆是假,但聽者信之,人生焉能不敗在其謊言,若忽真忽假,聽者要再揣測所言真假,不覺得人生太累嗎?人若違背陰陽,代表此人是虛假之人,治國若用虛假之人,人民必遭殃同儕必被鬥,為人若交虛假之人必是損友,夫妻若一方為虛假之人陰陽不調和,夫唱或婦唱彼此不相隨,陰陽不協調必同床異夢,家難和萬事難興,虛假逢虛假者,負加負是大負,則攜手為非作歹共同詐騙是正常之象。

陰陽恐怖在無形陰非有形陽,如同風,再巨大之風亦只能感受看不見摸不到,但卻足以摧毀任何有形物,故內心的陰沉殺傷力是大於外在的陽剛,內心的陰沉通俗的稱號是小人,為何孔子曰:唯女子小人難養也?男心亦有如女者,女心亦有如男者,故女子與小人非指一般女性或身材矮小者,而是指潛藏在內心無形的陰沉,此陰沉是深不可測很難與之相處,如同曹丕的霸一統三國,卻敵不過司馬懿的陰險奸詐,十年磨一劍但一劍滅了曹家天下,若逢此類陰陽不協調小人,只有一途就是避而遠之,可安穩入眠不需耽憂橫禍隨時臨身,國用之小人必亡國,黨用之小人必亡黨,這是不變的陰陽理論。

師口述抄錄于二○一六年十月二十三日星期日晨0130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7871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