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五)
2016/10/20 03:13:36瀏覽232|回應0|推薦0

      陰陽是合體不可分,陰陽分離則成陽壽陰屍一命嗚乎,陰陽兩者之一皆不可過旺,陰陽一方過旺將失調和則必失人和,天地人三合缺一焉能風調雨順,風不調雨不順即是陰陽不順,正極上陽者霸氣十足信守誠諾,正極上陰者沉穩內斂,負極上陽者必是惡霸,負極上陰者必是陰險奸詐小人。

為人之道若屬負極上陰陽者,難得善終必有橫禍之時,負極上陰陽者皆非善類,用人之道,若用負極上陰陽者,有朝一日將會賣主求榮,宜用正極上陰陽者,忠誠豁達心思縝密良善。

明君必有左輔右弼相佐,此為一陰一陽亦稱文武相佐,若用負極上陰陽者相佐必非明君,因邪惡點子多難得忠臣更難得民心,若用正極上陰陽者必行正道施利於民,故一國興衰非觀主政帝王,觀其左輔右弼陰陽即可知朝旺朝衰。

台灣近十幾年衰敗之因,即因主政總統用過多負極上陰者為左輔,乏正極上陽者為右弼,形成內部為權勢鬥爭多,正面思民利者少,形成一朝不如一朝,導致民心一代失去一代,負極上陰多代表擔當魄力少貪婪自私自利多。

民進黨慣於打天下不懂治天下,國民黨慣於坐等天下不懂打天下,因兩黨內部無人懂陰陽理論,因不懂陰陽理論形成黨內有派派內有流,在位者陰陽不協調人民如同內在陰陽不協調,民心自然分兩派,此象即如魔界之象,是則非,非則是,似是而非之象,故台灣若欲陰陽調和唯有正極上陽者掌權,以正霸之陽治邪惡之陰,方可將台灣陰陽理順。

師口述抄錄于二○一六年十月二十日星期四晨03:00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7834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