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二)
2016/10/17 00:00:39瀏覽396|回應0|推薦0

      我師父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意指了解敵我優缺點,以己優攻敵之缺,以己優掩己之缺,知己是陽,知彼是陰,敵我優是陽,敵我缺是陰,故需以我優之陽剋敵缺之陰,以我優之陽調和我缺之陰進而融和陰陽。

陰陽男女皆有正負,正為善負為惡,正負極上中下陰女陽女,正負極上中下陽男陰男,每一層次陰陽男女心性皆不同,陰陽運用之難即在此,難在知心陰陽正負,不知心陰陽正負則難以運用陰陽相生相剋之道,俗說:知人知面不知心即是此道理,故陰陽欲運用透澈需先知心性歸何等級陰陽,方能將陰陽之理運用自如。

陰柔剋陽剛,陽剛之霸治優柔寡斷之氣,陰陽之理易懂,難在陰陽運用之術,知彼是謂知對方心性陰陽,如陽剛之男需用柔順之水治之,如果極陽男娶極陽女,則這對夫妻必三日一小吵五日一大吵,邊吵邊動手互毆是常態,剛與剛相碰必生火花,何謂極陽男與極陽女?個性皆偏燥缺乏耐性,表象是處事乾脆但負象是處事不經大腦,此二極陽男女相逢初期融洽,燥陽個性不耐久熬很快即會現出原性,若為夫妻必走上離婚之途。

正極陽男若配正極陰女則必百年好合偕手到老,正極陰女特性善良柔情似水,故火爆正極陽男遇水亦會被水溶熄,正極陽男若配正中下陰女則夫妻間偶爾會起勃谿爭論,因正中下陰女柔情不如正極上陰女,但尚不至於步上離婚一途。

正極陽男若配負極陰女則是在外一條龍在家一條虫,負極陰女特性心機重心思縝密絕情,話語不多自私自利,俗稱蛇蠍女性,故正極陽男難逃其心機,負極陰女若配負極陽男則將是天下賊配,一惡霸一蛇蠍兩相結合冷血無情,此二負極陰陽男女必幹不了好事。

內在陰陽是浮動,正陽不會轉為負陽,但會隨年齡增長由正極陽慢慢轉為正下陽,由火爆個性慢慢轉為祥和,負陰亦不會轉為正陰,只會由負極陰慢慢轉為負下陰,重毒心轉為淡毒心但還是毒,心含毒必難存善念,故心性陰陽浮動會隨人生歷練而調整,方有知性易同居之說,意謂彼此了解心性陰陽則易相處。

心性負陰陽男女特性皆是自私自利無情心存歹念喜佔他人便宜,正陰陽男女特性皆是心存善念不佔人便宜知曉廣結善緣,陰陽正負會由人體磁場發出,正陰陽磁場會散出正能量,負陰陽磁場會散出負能量,眼神是靈魂之窗,自然會透露心性是正或負陰陽,馬英九外在是陽,內在心性屬正中陰男,故是屬男人陽相女人陰心,若其心是正極或上陽男,則台灣將不會是今日衰退之象,中陰男特性魄力不足。

師口述抄錄于二○一六年十月十六日星期日夜1150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7800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