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八)
2016/10/25 05:29:41瀏覽224|回應0|推薦0

      陰陽是死亦是活,死與活有形與無形都可交叉搭配運用,可依人事時地物,氣候風向晴雨天,月圓月缺日出日落,男女老少,年長年幼,主官隨從,氣勢強弱,磁場好壞等等,隨變化而調整將陰陽轉換,但陰陽轉換運用有一定規律與原則,不可亂配陰陽,亂配則會傷人誤事。

陰是惡亦是善,如同為陰,陰沉寡言是心機深沉自私自利,沉穩內斂則是穩重不輕挑,兩者之陰是天壤之別,再如陰險與陰柔,陰險屬冰冷奸詐無愛無善,陰柔屬溫暖有愛有善,故觀人是否有愛有善?非以其外在所表及口說,因許多人將愛與善當之表演與比賽,是表演給人看其內心並無真愛與真善,如世上許多假公益之名行圖利自己,即是專門在表演愛與善,真愛與真善是由內心發出。

凡間習俗父母往生時,女兒需備豬頭祭祖,故流傳諺語,日常一碗飯猶勝往生拜豬頭,意指日常關心噓寒問暖哪怕是粗茶淡飯,亦比往生祭拜豬頭有意義,因往生祭祖父母無法享用是在表演給親友看,日常噓寒問暖粗茶淡飯父母可感受,同為陰,真孝與否是日常所為非祭祖所表現。

同理之陰延用於人與人之間,吃喝玩樂稱兄道弟有難避之唯恐不及,即是陰之友不可交矣!另一類陰之友可為生死之交矣!日常淡如水,逢難如己難,赴湯蹈火鼎力相挺。

陰陽可用於內在觀心之術,正氣之陽義氣凜然,可為友若為官蒼生之福,邪氣之陽蠻橫霸道,不可為友若為官蒼生之禍,正氣之陰細心溫柔體貼,邪氣之陰惡毒狡猾,故正邪陰陽是對立,當今世上是真邪氣假正氣多,但銀裝不了金,火煉即知真假,人之表象可騙人,但內在陰陽正邪之火會散發於外,邪氣陰陽火冷淡無熱,正氣陰陽火熱誠溫暖。

師口述抄錄于二○一六年十月二十五日星期二晨05:20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7903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