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性的論證
2016/07/31 23:57:40瀏覽888|回應0|推薦0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是一句大家耳熟能詳的話,人生真正問題不在知錯,而是不知錯,因為不知錯是無從改起,然而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我們不是聖人更不是人格判官無權批判對錯,我師父更不會以人的身份地位斷定心性善惡,不是高官富賈都是善,而無錢無勢販夫走卒都是惡,祂說:身份地位是外表假象可以包裝做假虛偽做作,凡事需以為人處事忠義為出發點,再以權名利判讀人的心性,從中區分小人與君子,小人之為則不是祂所認同之人。

我師父說:為人時待人處事即不忠不義,此類人往生得道昇天何來天理,凡人往生家屬皆言佛祖接引西方,那是家屬的期望也是美麗謊言的自我安慰,真實是佛祖非眼瞎心盲不分是非,人渣佛祖是不收,因為能否昇天是以為人待人處事為準,非以修練多久或經典讀有多少或財富多寡而定。

師父職司是對部份區域不分宗教別在凡間有皈依者,在人世間為人時忠義品德考核評鑑,崑崙山擁有三千多位評鑑師日夜穿梭在人世間觀看,因此了解人之心性優劣及改變方式,心性若無從潛意識去改變思維,要徹底改變心性是相當難,潛意識若無改變,心性會因權名利而恢復本性,本性中三魂本屬貪瞋癡,故昨言:人之心性會虔誠敬神禮佛是有前題,多數眾生心性是需遂我許願與心願,方會虔誠而敬神禮佛,倘無遂我許願與心願本性即會顯現出。

故先得利是多數眾生心願,而因先得利後所呈現敬神禮佛態度是不真實,若無法讓其平安順利反失利,此虔誠會轉為憎恨,因得利而虔誠亦會因失利而憎恨或不屑仙佛,嘴雖說無所求是因已有所得,但當所得有失則將非無所求,則是會產生更多憎恨與不屑,責怪仙佛責怪人責怪命運,無所不責怪,不會深悟檢討自己本性及待人處事是否合乎忠義,忘卻自我是因有所求有所得的假虔誠,蒼天只是將無情無義虛假面具揭穿回歸本性的醜陋。

此是潛意識問題,當潛意識心念無改變,人性會因權名利而展現不同面相的虛偽,為何微物證是以物為證而不以人口說為證,因口說會因自我利益而改變說詞,唯有物是無法改變,故欲改變潛意識心念非讀經文即能改變,而是需用行動去體驗用心去感悟才可能改變,經文只是輔助與提醒舉頭三尺有神明,真實心性是需靠權名利驗證方知心性忠義真假,許多皈依者滿口經典頭頭是道,行為卻不忠不義,比不識字者更不如行為如畜牲般,故不能以識字多寡斷定人格優劣。

多數人性是難受教因我字在心中,因多數都是從我先得利為出發點,達成我的願則虔誠敬神禮佛,達不成我的願則敬而遠之,完全是以商道角度在敬神禮佛,得利虔誠續緣,不得利斷緣拜心安,敬神禮佛修行若是以我先得利而展現假性虔誠,今世妄想能得道昇天,蒼天非眼瞎怎會看不懂人性的虛偽心性,此象如同父母給錢滿足需求則孝順,父母不給錢無法滿足需求則不孝順有何差別,將孝順父母定義在是否滿足自我慾望需求,再決定孝或不孝,此為孝順嗎?是否虔誠敬神禮佛修行道理亦是如此。

師父為何要幫你清理朋友你知嗎?我說:不知。人生已近六十歲,不需再與虛偽現實自私者為伍,這類人潛意識已無法改變,既然無法改變不需浪費生命與這類人為伍,這是師父這次幫你清理的主要原因,不再讓你將生命浪費在無藥可救之人身上。

許多人羨慕郭台銘的財富,師父認為沒什麼好羨慕,反而為他感到悲哀,因圍繞他身邊的人真誠少虛假多,多數是為利益而圍繞,當郭把利益拿掉是沒有真誠的朋友,其人生已近七十註定今生只能與錢為友,其今生也聽不到肺腑的諍言。

寫于二○一六年七月三十一日星期日夜114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6843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