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一)
2018/12/04 23:13:19瀏覽816|回應0|推薦4

人的系列將告一段落,再來將寫心的系列,無形心可與天同大,可如麻雀之小,可如毒蠍之毒,可如猛獸之凶惡,可如家犬之忠,可如豆腐之軟,可如石頭之硬,可邪、可正、可善、可惡、可愛、可恨、可捨、可貪、可自私、可無惡不做、可無善不與,心是人類糾紛的元凶,也是人類和平的導師,更是人與人之間愛恨情仇的信物。

 

追隨我師父二十多年來,祂從不要求需崇拜無形神祇,祂常說神是由人修練而成故不需崇拜,因為崇拜會造成盲點及怪力亂神,過度崇拜最後常將自己神格化,形成人不人、鬼不鬼、神不神,最後忘記自己是誰,到處受稱師父,受稱師卻無師之內涵滿肚草包,受稱父卻無父之風範吃盡弟子,為師要眾弟子放下,自己卻最放不下,弟子口袋皆空唯獨師父荷包滿滿,如此的崇拜對人格修正發展並無幫助,所以只要好好去學習祂們的智慧,了解祂們的心性,用心去體悟祂們所做所為實際而行就可以。

 

也因為要了解祂們的心與學習祂們的智慧,我師父倒過來教育我,讓我去接觸無數的人,從許多事件去了解人的心與人的想法,以及一般人處理事件的方式,長期的相處才慢慢體會我師父的智慧與遠見,祂是用踢鐵板方式教育我,踢完鐵板再開導我,祂常說不痛不可能看透人心性,要透析人心性只有痛,痛久就不痛,會哀叫尚有醫不會哀叫就無醫,因為死人不會叫。

 

將來再慢慢與大家分享可愛的心、可敬的心、可恨的心、可惡的心、所有種類的心都沒有錯,問題是在彼此認知與價值觀不同。

 

寫于二○一四年二月十二日星期三晨01:0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1108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