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怡志總監演講心得
2009/03/16 15:58:20瀏覽957|回應0|推薦0

  這是上個星期五(三月十三日)聽的演講,演講者是YAHOO!奇摩特企企劃總監李怡志先生。主講的題目是:談個人品牌與行-想不紅都難。

  李總監學習的領域很廣,從都市計畫到哲學、政治學,以及大眾傳播還有建築。整場演講下來我抄了滿滿一張A4的筆記,以下歡迎收看我的整理加心得大雜燴。

  一、未來的市場趨勢為:

  製造業→行銷業。生產導向→消費導向。我是產品→我是品牌。

  阿諾的生涯:肌肉男→暴力男→家庭男→政治男。

  一個工作至少要維持三到五年。

  二、經營部落格的須知

  經營部落格就像在經營一個媒體,媒體的主角是自己;經營部落格要像在經營一個社群,因為部落格會把人和人串連在一起;經營部落格就像在經營一個人,許多人可能是透過部落格間接認識部落格的主人。

  經營部落格的同時要思考自己所呈現的人格?其實我也覺得部落格上面寫的東西很重要,雖然我們不是名人,來看自己部落格的人通常是自己的同學或朋友,但隨著網路日漸的發達,許多不認識的人會透過連結或是google逛到自己的部落格來,這個時候「寫什麼東西」就變得相當的重要,所謂我手寫我口,部落格裡呈現的一定是美方面的自己。寫出來的東西就和講出口的話一樣,必須三思。

  三、穩定的帳號

  我們有很多個帳號:msn、skybe、無名、bbs、噗浪......範圍甚至擴大到論壇或是遊戲,都有一個屬於我們的帳號,李總監的意思是,要我們擁有一個固定的帳號,讓別人只要看到這個帳號就知道主人是誰,好比李總監的萬年帳號就是:richy,如果你在網路上看見了這個熟悉的單字,一百分之兩百是李總監本人。

  喔喔,既然有了這個觀念後,小妞我需要把帳號統整一下了,以前我都固定使用:KELLY0115,這個帳號,不過大概是跟我同一天生然後英文又同名的人不少,所以我之前申請帳號的習慣是後面再加上自己申請那個東西的年份,藉此紀念,好比說我的MSN的尾數是2007,而gmail的尾數是2008。2007是紀念我從高中生蛻變成大學生的里程碑,也是我揮別即時通跨進msn的世界紀錄。

  不過我現在開始會固定使用kellybay0115這個帳號,因為它結合了我的生日、綽號以及英文名字,kelly+貝貝=凱莉貝,我決定使這個帳號變成我的萬年帳號。小妞我現在有個想法,打算把現有的無名還有msn通通換成新的帳號好了!!!免得以後有人冒充我使用了我的標誌,不過,這個工程很大,我的無名經營了那麼久很捨不得重新開一個,至於msn的轉移更是大工程,幾百個聯絡人耶!

  四、應徵小技巧

  履歷表要和別人不一樣(和之前臧總編輯提到的客製化履歷一樣的道理)

  針對特定職務寫特定履歷

  104的找工作管道會告訴廠商你同時應徵了幾份工作,如果數字太高的話是不會受到廠商青睞的,他們會覺得你是在亂槍打鳥,有的甚至因此不給你面試的機會。

  面試結束後可以主動和對方取得聯繫,讓對方覺得自己重視這分工作,大概在面試三天到一個星期間問進度差不多,會讓公司覺得你重視這分工作,會有加分的效果,同樣的道理,如果履歷寄出後也可以主動打電話給對方,看公司是否收到自己的資料。

  先求有工作,再求好工作。未來的日子還可以在職務中換產業或在產業中換職務。

**我去申請kellybay0115了 哈哈哈**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lybay0115&aid=275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