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以後想在哪個城市居住?
2009/07/29 16:19:38瀏覽421|回應0|推薦0

  最近常有人問我一些問題,你以後要念研究所嗎?你以後要幹嘛?你以後想要在哪個城市找工作?常被問問題,常被問題問,讓我不自覺會開始思考一些問題,等到想通以後就會覺得很快樂,心裡得到滿足感!滿足感來自方向感!
  我搬過十次家(這還只是我有記憶才有計算),住過許許多多城市,也到過許多地方借住、打工、實習、玩耍,對不少城市也有一份情感,於是,我有幾個城市以後想要去發展。

台北、桃園
  

  在台北生活大不易,光房租就可以嚇死人,更別說是其他的開銷,可是,去年和今年在台北趴趴走以後我發現台北有太多的機會和資源,而且我想要找的工作只有在台北才有,然後凰儀、小表姐大表姊也都在台北,我在台北應該也不孤單,所以我還蠻希望以後可以在台北先奮鬥個幾年,增加經驗值,然後再看看往哪邊發展。
  

  所以我要先找到一個便宜的房子可以住,這樣一切都好說了!或者是在桃園找房子,然後通車去台北上班。

  附帶一提,如果我在台北工作,我希望台北的人情味可以多一點,去年我在台北打工實習的時候路過捷運站,看見一個大包小包的媽媽,我主動靠近她幫他拿東西,她居然問我:「你應該不是台北人吧!」,她表示,她在台北大包小包已經十幾年了,沒有人停下來幫她拿過東西。但我想,這在我們這邊是很常發生的事。

  不過我也在台北做過一個實驗,就是你對著不認識的人微笑,他們也是會還給善意的微笑的,而且是很美的,可以釀出蜜的微笑!而且我遇過幾個台北人也都很nice的,台北國不是100%的存在。

台中

  在大里待了三年,對台中也有了一份感情,前幾天經過台中轉車,看到台中火車站的時候有一股莫名的興奮感,有一種:「媽,我回來的感動!」不過我媽不在台中在台南。

  台中還蠻方便的,該有的機能都有,而且好吃的東西很多,爸爸那邊的許多親戚也都在台中,然後還有一堆高中朋友也都在台中,加上中友會的大家,哩哩咂咂更增添了台中的風味。看似在台中工作還不錯!而且台中的公車很方便。

台南

  我在台南出生,住過台南大興街、安平、健康路、慶平路、新城街、永康、大橋......,很多很多地方,上學期開始參加華碩和中鋼的活動更是常跑台南,有時候會請俊偉騎著車帶我看看以前住過的地方。這個月剛去安平走走,看到億萬居仍然跟以前一樣,八年來沒有什麼變,我以前下課總會去慢跑的公園依舊,只是我以前運動的時候總會跟我說上幾句的老爺爺不知道還在不在?

  內心的感慨就怕是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吧!

  台南是個好地方,好吃的小東西很多,人和人之間有濃厚的親切感,我很喜歡這裡!這邊有我媽,還有士錚老師,以及幾個國中的朋友:)。

高雄

  這是參加中鋼營後跟我變得很熟的高雄,高雄跟嘉義有點像,就是熱、馬路大,不過高雄方便多了,也都市多了,我去的這年,高雄剛好碰到世運,很多建設剛好都建成,舉個例來說,高雄的捷運很漂亮,每個站都有獨一無二的特色,甚至背後都有一個故事,這邊走走那邊看看,我很享受在高雄的生活!

  不過高雄的朋友就只有卡車和純宇兩位中鋼大哥了吧!所以我稍微寂寞一點點。但我相信人到哪裡都可以發展的對吧!

希望

  我很希望以後可以跟幾個好朋友變成家庭的關係(好朋友可以是現在就有的,也有可能是以後慢慢認識的),我想要把朋友間的聚會擴大成家庭聚會,我比喻一下,假設我以後在台北發展,陳小喻的小孩就是我的乾女兒,然後她有事要出門可以把女兒託在我家,或是我們會一起帶小朋友出去玩!

  我想,這種想法以前就被電視洗腦,然後看著身邊爸爸媽媽這一輩的朋友都會這樣做,我的心裡很羨慕,接著之前很迷波麗士大人,裡面的人也是一路從同學、朋友、到長大,都會一起吃飯,一起支持,我覺得超好的!

  雖然我朋友很多,但我覺得要有幾個特別特別好的就夠了,然後要把這幾個特別特別好的留住,能夠一直聯絡、關心,就要一直這樣下去。

  上面這個只是舉例,因為我現在比較想要去台北,但我找工作的同時應該是都會試試看,就是這樣啦!

  確定自己沒有要念研究所以後就會一直想事情,想把事情想到最好的狀態!找到方向感和目標!

**大家一起揮出人生中的精采好球吧!**

**一年不到就要畢業了,我覺得好可怕啊!**

**俊偉先生:不是要陪我念英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lybay0115&aid=317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