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國垚教授演講共鳴
2009/03/06 17:58:24瀏覽1432|回應1|推薦0

  連續兩天突如其來的大雨打亂了中正人的步調,正確來說,應該是影響了整個嘉義地區、甚至是嘉義以北的地區,學校裡的學生走在校園內,或趕著上課,或吃飯,總是被天上忽然掉下來的貓貓狗狗下了一大跳。

       在這樣子的天氣下,剛聽了一場不錯的演講,搭配我今日中午在圖書館翻閱的一本書,讓我覺得今天的我收穫多多。

  演講者是高雄餐旅學院的蘇國垚教授,這個名字可能大家沒有辦法即刻產生共鳴,但如果我說他以前當過亞都麗緻的副總裁,也就是嚴長壽先生位置下面的那一位,大家可能就明白他的經歷還有地位。曾經在業界打滾二十幾年的他早在十九歲那年就決定以後要從事教職的工作,他將自己的人生規劃成三個部份,分成三個二十年,第一個二十年不算,後來的二十年分別投身在業界、教職、以及玩樂上。以前就曾經耳聞過高雄餐旅學校的老師和學生間的感情很好,今天總算見識到了。

  我稍微整理一下今天演講所抄的筆記跟大家分享,但裡面有幾項是我個人的想法,粗淺的想法,融合一下,小妞我平時愛講話,所以這部份可能會釵拆成幾天來說。

  如果我們找到目標,知道我們在做的是有意義的事,人就會快樂。最近我常想以後到底要做什麼?現在大部分的同學分成幾種類型,有人開始補習,補的內容可能是公職或研究所不一定;有人開始考證照,一照在手,希望無窮;有人想要畢業以後就去就業,這種又分成進公司或自己創業;而最後一種就是我,還不知道未來的路該怎麼走的人。

  阿發學長說研究所是給知道自己喜歡哪個領域的人念,如果我要念就應該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知道自己以後要走哪方面的工作,如果純粹為了跟大家的步伐念研究所,我會找不到自己的目標,在研究的路上也會倍感艱辛。老實說,我並不想往管院的路繼續發展,或許我唸了三年多的商,對商管這塊多多少少激發了興趣,我雖然對財金摸不著邊,但對行銷、人資、廣告,還希望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可是我問自己,然後呢?進公司?賺摳摳?當一個年輕的女主管?

  我有個小心願,希望我以後的工作可以和人有接觸,這樣講似乎太隴統,再明確一點,我發現我想要當記者,雖然我現在只當過Lexus的校園記者,還有自由時報的校園記者,碰得東西少的可憐,但我很享受和人相處的過程,我喜歡發掘每個人背後的故事,但這絕對不是挖八卦,我想要一份可以散播歡樂散撥愛的職業,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是凡人,我卻希望在一群凡人中我能夠有一點點不一樣,至少,我可以讓我身邊的人得到快樂,或是盡我的力量讓我所碰觸到的人、事、物圓滿。想來想去,似乎記者這條路蠻適合我的個性還有志向,可是我現在的所學關於媒體、傳播的部份又過少,能不能進入報社還是一個大問題,且這部份還未將現在媒體產業的變化列入考量。

  以前都只是想,今天聽了演講的最大收穫就是,我忽然覺得自己可能要下功夫研究一下自己是不是要走這條路,如果是的話,那我就找到我的目標了。

**知道TO BE  才知道TO D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lybay0115&aid=2716052

 回應文章

lin
靜思書軒
2010/11/19 09:54

●靜思書軒 心靈講座 關渡人文店(慈濟人文志業中心)
11/27/2010 (六) 【品味人生-從心靈環保開始】
對談人:蘇國垚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
        簡守信 大林慈濟醫院院長
主持人:殷正洋&李文瑗 大愛電視台主持人

蘇國垚,認真、樂觀及充滿熱情的教育工作人,
從最基層的櫃檯服務員做起,
36歲就成為台灣最年輕的五星級飯店總經理。
而鍾情教書的他,熱情投入餐旅服務的教育工作。
蘇國垚從心出發,帶著更多人品味人生。

簡守信,不論在醫療專業、醫療教育等等專業,
在大愛電視台主持「大愛醫生館」,
將原本艱澀難懂的醫學問題,一下子變得簡單好吸收。
簡守信院長以志業的心,做專業的事,帶動視病猶親的人文關懷。

許多人拚命追求快樂與幸福,
結果匆忙間與它擦身而過。
「心靈環保」是造就健全社會的要素,
周末,邀您一同從心靈環保開始品味人生。

報名專線:(02)2898-9999轉4111
時間:14:30-16:00 (14:00開始入場)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樓(慈濟人文志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