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兩件小確幸
2011/08/23 12:15:04瀏覽1337|回應0|推薦1
 

            

上星期渡過一個愉快又充實的周末,週五晚上到兩廳院外的廣場上聽《2011夏日爵士戶外派對》,大約2萬人席地而坐,將寬闊的廣場坐得滿滿,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戶外音樂會,只覺新鮮無比!爵士樂是種聽似隨性無比的音樂,可它承載的情緒卻很多、很滿、很外放也很內斂,非常適合週末晚間時聽,最為放鬆。

矢野沙織是當晚最大的驚喜,她的四重奏演奏「Parker’s Mood」、「Get Rhyhm」、「Lullaby of Birdland」等樂曲,技巧之純熟,情感之豐富,而且樂器的音響效果非常協調,那些音符組織出來的旋律強度足以滲入血液,唉,所謂熱血沸騰指得就是這種感覺吧!

   

      

          

說到熱血沸騰,不得不說最近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了!週六散場後,朋友與我討論感想,一時間我只能回答:這就是回憶青春的電影,一部男生都是柯騰,女生都是佳宜的電影。

《那些年》的故事以友情和愛情串起線,但這不是我看到的全部,我喜歡片中女主角知道清新、自然卻世故、聰明、細心;喜歡男主角從排斥未知的事情到願意嘗試,盡力做到最好的樣子;喜歡配角們認真、踏實的過生活。

在看電影的時候,我想到學校裡的孩子們也正值青春期,敏感的人際關係、生理的轉變,思想的重塑等大事,都讓生活中所有的酸甜苦辣都放大數倍,他們平日恣意的唱歌打鬧,吵架傷感,就是生命美好的體現。

青春一直都是很籠統的名詞,每一個人的過程都很相似,但箇中滋味卻人人不同,不曉得孩子們這個時候也是不是另一個柯騰、另一個佳宜呢?無論如何,希望他們未來想起這段經歷也能如我們相同,會心一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world&aid=557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