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晨的台北行 ---- 郭慧敏老師
2010/01/29 12:09:40瀏覽2229|回應2|推薦5

郭慧敏    中和高中老師

        今天臺北清晨的氣溫大約十度,當然天也沒亮。我穿著短袖短褲,換上跑鞋,心中苦惱著到底要不要穿上薄夾克:不穿很冷,穿上跑步很不舒服?掙扎五秒鐘,終於選擇了後者,至少不要一出門就著涼。

       

        一下樓就開始慢慢跑,跑過永福橋,進入台北市,短短十分鐘已經全身發汗,只好脫下夾克綁在肚子上,至少可以保暖肚臍。經過公館商圈,生意頂好且天天大排長龍的藍家刈包、青蛙下蛋,此時空無一人。走過地下道,面對台灣第一學府的大門,清幽的校園,心想這是多少父母的期盼:就是我的孩子能擠進這所大學。沿著新生南路跑,穿過辛亥路,右手邊就是龍安國小,經常會看到掛滿著各種得獎的紅布條,如2009年優質化國小獎、2009年行政整合獎等,想必這所學校的辦學水準頗受肯定吧!經過和平東路口的加油站就看到美麗的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次來到此地時有一點納悶,因為明明有一座外觀還不賴的天橋,可是馬路上仍有人行穿越道。透過觀察我發現應該是市政府的貼心服務,許多銀髮族早晨會到公園運動,下午也有不少外傭推著主人的輪椅過街到公園散步,應該是為了這一群年長市民著想的設計吧!穿過信義路、仁愛路、忠孝東路、市民大道,這一頭就叫做松江路,再往前跑經過民生東路、民權東路,會看到行天宮,每次跑到這裡一定會進去洗洗手,順便拜拜,雖是清晨時分,卻已經看到上百位虔誠的信徒,有的上香,有的唸經。我稍作停留,喝幾口廟中的水後,再繼續踏上今天的行程。 

      

        沿著民權東路跑向敦化北路,途中要穿過建國北路和復興北路,這一大段路沿街都是大樓商家,偶有櫥窗可以觀賞,只不過此時的心境不宜,享受動足的樂趣才重要。跑到敦化北路經過雙聖餐廳就代表我跑到妹妹家的樓下,心想不愛運動的妹妹此時仍在夢周公,是她幸福還是我幸福?深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氣,此時早已揮汗如雨,全身無一處不流汗,跑在寬廣的大道上,一直跑一直跑到仁愛路大圓環,左轉仁愛路慢慢朝向弟弟的住所,當然還是不能去按電鈴,因為弟媳婦也是睡美人啊!

       

        想到康橋的小勇者們,為了登上玉山,在寒溫中進行一次又一次嚴格的行前訓練,勞累或許會累積,當站在玉山峰頂展望的那一刻,努力換來豐收的成就感卻是無限加倍的。我藉著慢跑,步步地踏在人行道上,感受自己的幸福;期盼康橋的小勇者們也能以平穩的步伐,攀越高峰,在玉山頂上找到另一種無與倫比的幸福。

        朝向市政府廣場跑,只見天空露出白光,左轉進入基隆路,終於開始遇見些許車潮,不知是夜間工作者下班或是早晨工作者上班?無論何者都是幸福,至少不是失業族。回程越跑越快,大概是溫暖可愛的家已經不遠,想著可以洗完澡,享用熱熱的豆漿和烤得香香的吐司,外加楓糖或蜂蜜,補充完體力後,即將迎著朝陽前往學校,與我親愛的夥伴再繼續奮鬥一整天,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732551

 回應文章

陳承鋒
老師好
2011/02/08 20:54
好久不見,我的小孩也上國一了,感謝老師當年的辛苦

永和人
謝謝妳的PO文
2010/03/13 11:13

郭老師:

看到有人跑步越過永福橋,倍感親切。由於我常倘佯在永福橋上。俯看新店溪水,有鳥有魚,從沒到有,感到大自然又回來了。而且鳥的種類也愈來愈多,表示我們的生活品質進步了!進入北市的一切敘述,都很親切啊!謝謝妳,給了我運動慢跑的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