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圓夢雪山】青山校區 山訓及體能訓練日記 (八)
2019/12/25 10:54:16瀏覽1284|回應0|推薦0

608 李品宣

    再過兩天就要山訓了,我在家裡準備登山裝備,有好多好多東西要準備,一樣都不能缺少,一一點齊物品,心裡十分期待,因為這是第一次山訓,也可以說是我第一次爬山,住在城市的我,很少接近大自然。

    之前跟著學校訓練了三個月,每個星期四跟五都要訓練,長跑、登階、長泳,都是平時必須的練習,一次比一次進步。

    這天終於來到第一次山訓的星期三,一到班上,每個同學都在討論及整理裝備。我們背上背包,戴上帽子,準備去探索廣場的啟動儀式,到了探索廣場,有六年級師生,也有學弟學妹,還有嚮導及家長們,想到去年的我,是看著學長姐要去登山,為他們感到驕傲,今年,我成為那個未來的我,不再是看著他們,而是自己親身體驗成為學長姐的樣子。

    舉起右手,要念愛山宣言,這是我們登山要遵守的事,「我會以最謙卑虔敬的心......」,接下來老師提醒我們登山要注意的禮儀和安全等等事項。最後校長敲鑼「噹--------」,聲音傳遍校園,恭喜我們踏上圓夢雪山的第一步,俗話說:「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當我們抵達登山口下車的地方,放下背包,老師帶著我們做暖身操。我們率先走了一段柏油路才走進登山口的石頭、泥巴路,在吃午餐前的路上,都是比較好走,但有比較累的石頭階梯,或比較滑的石頭路。走了一陣子以後,到了一個很長的階梯,從下面往上看,幾乎看不到頂,才爬三分之一,我就已經累得快倒下去了。但是當我們爬到一半時,有個東西吸引我的目光,站在台階上,望著遠方,看到湛藍色的天空、筆直的台北一零一、充滿歡笑聲的木柵動物園,還有許多建築物,這種美麗的景色果然只有在山上才看得到。

    終於,前面的隊長說:「到了,再轉個彎就到了,可以吃午餐了!」,即將要走完這段痛苦的天堂路。我們在一個斜坡上吃午餐,只有十分鐘,吃完就要繼續爬,吃完午餐後,心情變得好好,活力充沛,感覺再爬千百里都不會累。吃完午餐後的路可以說比較好走,同時也可以說更難走,沒有一直往上的階梯,卻有更大、更滑的石頭路。

    在走石頭路時,時常會遇到蹦蹦跳跳、調皮搗蛋的石頭們,它們讓我摔跤好幾次,所以要戴上手套,穩穩地抓住樹幹,慢慢的,小心的踩過那些大小不一頑皮的石頭。我們常常也會遇到泥巴路,泥巴就像糖漿一樣,黏黏的,使得這段路得要輕輕的走,否則泥巴會沾黏在褲子上。有時候,累得快爬不動,隊長會不斷的鼓勵我,跟我說:「加油,就離成功不遠了,還記得我們是圓夢千里隊嗎?」,聽完這句話,回想當初決定小隊名,我們對自己的期許。

    我們的小隊很團結,在隊員需要幫忙時,會互相協助,有些人走得比較慢,我們會互相等候,有時還會互相加油打氣,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的圓夢雪山。在未來的山訓中,可能會有更多的挑戰,只要我們能團結合作,一定可以成功的!

608 陳奇佑

    今天就是我們第一次的山訓,想著山上可能遇到的問題,我背好背包,走向這段路程。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經過好幾次長跑、登階,之前的心力,正是為了今後的雪山之行啊!

    宣誓典禮,是一段屬於我們的榮耀時光,在學弟妹的親眼見證下,我們完成了宣誓。此刻,我能感受到學弟妹對登雪山的敬仰,看著學弟妹天真的笑容和專注的神情,我不免感到欣慰,相信他們也很期待。

    明年九月,他們也會開始為這為期三天的登山活動而努力。我在心中默默的祈禱,希望在這六年的學習路的最後一年,能有個如童話故事般美好的結局,而這篇動人的故事,將由我親手撰寫。

    最後,大家帶著師長的期許,坐上校車,緩緩駛向整個旅程的起點 : 二格山。到了二格山下,大家精神抖擻的做著操,太陽強烈的光線,刺痛了我的皮膚,徐徐的微風,則帶走了我的不安,做完體操,我們互相加油打氣,而我不斷猜測,二格山有著多美麗的山水風光、還是山勢險惡、山路陡峭?

    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原來並不是直接開始登山,而是要先走到登山口。這短短的路程,在我看來,比登山步道還要長很多。這也是為什麼,我竟以為,走完這段路,就是爬完山了!現在想起,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在山中,我真正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是如何一點一滴改變整個世界,一座又一座的山頭,上面生長著茂密的樹林,那是千百年來大自然的傑作,而這樹林為我擋下強烈的紫外線,陽光變得微不足道,而蜿蜒曲折的山路,就像我的心裡,一樣不平靜,讓人走的很辛苦,但那延綿不絕的山峰,就像是走不完似的,折磨著我的雙腳。

    終於堅持到了午餐時間,這時我才發現,我的行動糧已經所剩無幾,早在路途中吃完了。又走了許久,終於到了觀景台,我發現這座山原來也叫做石尖山啊! 美不勝收的都市風景,和一旁的荒郊野地形成強烈對比。人類砍伐樹木求得生存的空間,而山是能遠離人世凡俗的好去處。上山容易下山難,好不容易爬到這海拔678公尺高的地方,真是令人不捨。聽說,這兒還有煤礦呢!折騰了一番後,到了久違已久的平地,就累倒在地上了。

    這一次的登山訓練,磨練我們的體力、小隊的向心力。時間已經過了一週,而我們卻還在檢討、改過當中。在山中、在校車上,我們表現不佳,雖然還有問題仍待改善,但我們一定能漸入佳境,我對第二小隊——追光狐狸隊有信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137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