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圓夢雪山】青山校區 登山小詩 (三)
2020/01/17 08:25:19瀏覽1269|回應0|推薦0
603 田家成
那座山清水秀的二格山,
不畏大風大雨的吹打,不畏天災人禍的傾塌,
當然也不畏可怕的毒蜂、毒蛇。

那座巍峨和藹的二格山,
懼怕的是康橋小學生們的吵鬧聲,我很了解這點,
所以我都安靜地一步一腳印,深怕驚擾了他。

爬山的過程中,我絕不發出噪音來打擾二格山。
如果小隊員嘻笑吵鬧,我也會對他們使一個臉色;
看似再說,
安靜!二格山會生氣喔!

我願挑戰接下來的種種困難,
我願成為大家的打氣棒,
成為人人的心靈支柱。

603 林亞諾
那座雄偉壯麗的二格山,不畏風吹雨打,不畏人為的破壞,
永遠在同一個地方,等著我們去征服。

我永遠用最開朗,最尊敬的態度,去爬這座山;
我永遠想著,我一定可以的,來征服這座山。

同學爬不動時,我會尊重他們,並給予鼓勵;
隊員跌倒時,我會關心他們;
朋友裝備不齊時,我會在我的能力範圍裡,
盡力幫助;當老師提醒時,我會嘗試配合。

我想征服二格山,
我願嘗試登上雪山,
我不畏嘗試走遍合歡山,
更不畏挑戰自我。
603 吳宇涵
那座雄壯的山,是我敬愛的老師 ;
那座高聳的山,不畏狂風和暴雨;
那座堅強的山,不懼寒冬與酷夏。

那座山,默默地,守護著大自然的生命。
就算是黏稠的泥濘,也抵擋不了我堅毅的決心;
就算是陡峭的斜坡,也擋不了我站起來的決定:
就算一次次的跌倒,也摧毀不了我登頂的願望。

當地面濕滑時,我與隊友會互相幫助;
當有人受傷時,我會關心隊友;
當有人放棄時,此起彼落的鼓勵會一一出現。

我願,靜靜的守護著山林;
我願,成為自己心中的英雄;
我願,挑戰高聳入雲的雪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155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