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圓夢雪山】青山校區 登山小詩 (二)
2020/01/16 08:30:55瀏覽1153|回應0|推薦1

602 吳詠恩
那座有著雄厚背影的二格山,
      代表著不畏風寒的靠山,也代表著不懼風吹雨淋的避風港,
更是代表著所有在他身上生物的領導者,
驕傲的抬起頭,昂首在烈陽的照射下。
 
當我踏著沉重的步伐,忐忑不安的走著時,
彷彿感受到了他所散發的震懾力,彷彿也感受到了大地之母流漏出來的溫柔,
令我對他的尊敬只增不減。
  
當有人不小心跌倒在地,
雖然我偶爾還是會跟著一起笑,但是我還是會問他是否有受傷;
當有人需要喝水時,我便會幫他拿出水壺,
讓他喝水喝個夠再繼續上路。
       
我願挑戰更艱難的路程,我願去尋找更艱辛的任務,
只為了尋求我夢寐以求的進步,成為一個不怕困難、挑戰的人。
 
  
602 蘇怡安
那座雄偉的山林,不怕狂風的襲擊,
不畏暴雨的攻擊,不懼颱風的破壞,
在霧茫茫的山林中,叱吒風雲的昂首著。
 
走往大自然的路上,
我們專心一致的緩慢前行,我們信心滿滿地望向前方,
我們不屈不撓的挑戰極限,我們總是堅持著爬山的信念,
而在山林中迴盪的腳步聲中,信步而行的前進。
 
當地面泥濘時,我會提醒隊員注意腳下,
當有人跌倒時,我會扶起隊員,
當隊員落後時,我會過去幫助他。
 
我願挑戰更高的山,
我願走向更顛跛波的路,
我願挑戰自我極限、超越自我,
我願一同和隊員走向未知的大自然,
我願成為人人口耳相傳的小勇士。
 
 
602 蔡元瑄
那座高大、雄偉的巨山,是動物們的家。
不怕狂風暴雨,不畏懼黑暗的夜晚。
只是靜靜的站在那裡,守護著大家。
 
我看著前方的路,帶著沉重的步伐前進。
我安靜的往前走,深怕吵醒正在熟睡的山。
 
當地面泥濘時,我會告訴後面的人最好的路線。
當道路陡峭時,我會提醒後方的人。
當有人跌倒時,我會跑去幫忙。
 
即使一路上的路有多艱難,
即使疲累的身軀快要倒下了,
我也願成為人人幫助所有人的,小幫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155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