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圓夢雪山】青山校區 登山小詩 (四)
2020/01/17 15:46:01瀏覽1225|回應0|推薦2

606 陳瑀甯
那座雄偉的山,
是嚴父,以狂風和暴雨試煉著我們,
是慈母,以徐徐的微風撫慰著我們。
那座廣大的山,
不怕狂風的摧殘,不畏暴雨的沖刷,不懼雷電和業火,
驕傲的抬起頭,立足在這大地上。
我,
努力的爬過一顆又一顆的石頭,
專心的走過一座又一座的小橋,
認真的跨過一條又一條的樹幹。
即便疲倦不堪,就算狼狽不已,仍然繼續向前,
絕對不向山林的考驗低頭,以僅存的驕傲面對著大地。
當強風發出哽咽悲鳴,
我們緊緊抓著彼此,手牽手,心連心,
團結合作,克服困難。
當暴雨跌落我們手心,大家齊聲高喊,
勇往直前,無所畏懼。
當泥濘抓住我們雙足,與夥伴互相幫助,
毫無嫌隙,團結一心。
我願與同伴攜手前行,我願以雙腳站上大地,
感受雨水的冰涼,感受泥土的濕潤,感受暖風的溫度。
我願接受山林的試煉,我願挑戰自己的極限,
成為最佳的夥伴,成為人人的榜樣,成為山林的征服者。
在那宏偉的山上,我們快樂而疲倦,
昂首,
望著壯麗的山景,迎著徐徐的微風,在那二格山,我們再次相遇。
606 林子翔
她不畏人類的踐蝕,她不懼化學的黑暗;
她不怕陽光的布施,她不怕雨水的子彈。
眼前的這座神山,如同小士兵一般。
生存在這個溫暖的春秋,昂首在這顆迷人的星球。
唯有努力,才有收豔,要不達成目標,絕不功虧一簣;
山是我們的人生考驗,只有勇於嘗試,沒有知難而退。
專心一致,努力堅持;永不放棄,不遺餘力。
當前方的山崖掉下落石,我急忙把前方的夥伴拉回來;
當後方的繩索斷掉時,我徒手把隊友拉回來。
當左方的橋斷掉時,我小聲地提醒隊友;
當右方的樹木倒塌時,我停下來制止隊友。
山是我的家庭,山是我的家人,
我願與山學習,我願挑戰那雄偉的山,
成為眾所皆知的明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1560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