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能說…免費才是最貴的…
2023/12/20 08:59:33瀏覽175|回應0|推薦19

記得兩三年前有一個初學者跑來說在「網路」上買了薩克斯風,在臉書標註我叫我幫他試一下,剛好是上課的那一天,約在教室見面,用我的吹嘴幫他試,看了一下這是一把中國進口的樂器,首先是脖子軟木,根本沒有針對坊間吹嘴來打磨,selmer 膠嘴只能插進去約2公分就動不了,所以音準根本不太能調整,上下按鍵爬了一下,機械性還可以,不至於有卡鍵的問題,不過在爬了音階之後發現問題了,低音下不去,低音D以下全部無法正常吹奏,高音上去也是,高音D以上也無法正常吹出聲音,原來是音孔蓋密合度跑掉了,我告訴他老兄找個地方保養修理一下吧,隨口一問多少錢買到的,他說8000元,乖乖!8000都可以淘到一把全新的中國製alto了。然後可以想見的是,這位老兄可能又去找便宜的「師父」「調整」,樂器始終處理不好,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好吧,再問了一下要在哪裡學?我想應該不會花到任何一毛學費吧,他老兄回答從學弟那裡學,果然又是最便宜的學法,我猜可能吹一陣子學會指法可以吹奏歌曲之後就算是學成歸國了吧!進階技巧在「網路」上看一看就會了,可是瑞凡,你不知道的事很多耶,網路上的技巧看起來很簡單,人家沒說的是如何練習,你自己可能永遠都參不透啊啊啊啊啊…


薩克斯風是很容易入門的樂器,大家都想不花錢、不花時間一步登天,我只能說「免費的才是最貴的」,花了冤枉錢然後又學不好,看很多聽很多,所以你們問我的時候我會說我的經驗,但聽不聽得進去,端看個人造化了,你們就慢慢免費吧!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ama1974&aid=18017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