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力中見恩典
2006/09/07 23:57:02瀏覽270|回應0|推薦0
這兩天,差不多用上我全身的力量。

前天整晚的惡夢,教我睡不安寧,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心態。加上任教一年級,實在有太多太多的班務,我怎也處理不好所有的事務,有點氣餒。而放學後,拖著超級疲累的身體,帶著一息尚存的氣回到教員室進行午膳,快快吃過後又再到班房處理事務。一去到,看著實在有太多要處理但未處理的事,又想起自己的不足,想想下,突然無力了。

我立刻放下一切,回到神面前,好好的大哭一場(這是我第一次在校這般如斯的啕哭)。哭泣過後,我跟神討價還價,求神給予我這呼招的同時,也要給我厚厚的恩典和工作上的智慧。我告訴神,我不向上看你的雲柱火柱,也要向前看你的約櫃。經過差不多一小時的發洩,交扥,我平靜了自己的情緒,再投入工作。部份同工看到我的眼睛有異樣,甚或我的聲線經過啕哭後也出賣了我,所以問我是否病,幸而他們不知道我的失控。


很快,我得到神的恩典,有家長向我表示肯定,証明我所付出的,並不是真的全白費了。
自己的進修中,在首堂課,神讓我遇上小燕,遇上同屆的新朋友,又能轉組,可跟小燕一起做功課,這樣教我這個對課程一無所知的人,開了一條很得幫助的路,弟弟又給我一部手機......教我怎能不感謝神?


今天,正式上課,神也種種施恩。雖然繁重的工作也讓我透不過氣來,但當看到小朋友喜歡我的教學,又能開心地開到知識,家長又給我鼓勵說話時,我仍會累,但已沒有昨天般灰心。我知道自己所靠的是誰,我知道是誰加力予我,我知是誰讓我有這機會在這做喜悅的工作,我知是誰讓我遇上一班好同工,我知是誰讓我成為今天的我。我知是誰讓我成為一位幸褔的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ykim&aid=437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