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泳渡日月潭---每個台灣人不能錯過的三件事之一
2013/09/09 23:23:22瀏覽2247|回應35|推薦129

是從誰開始?是從何時開始?有這樣的說法:

身為台灣人,一生中有三件事是不容錯過的---●騎單車環島  ●登玉山  ●泳渡日月潭

年輕時曾經騎過機車穿越中橫環繞北半島,深知騎車屁股震到快開花,累到邊騎邊度姑的危險與辛苦,騎單車環島的熱潮,我一點都不為所動。

再說登玉山;雖說以前也曾參加過登山社,好歹也爬過大霸、雪山、合歡...但就是沒上過玉山,年輕時爬這些高山都已經喘得像頭老牛了,現在就更不必再提登玉山這檔子事了。我一點都不想再替台灣增添一筆山難記錄。

只剩●泳渡日月潭這項勉強可以考慮考慮...............

是說,我考慮了好幾年也太久了呗........

因為,由於安全上的考量,這項活動不接受個人報名,必須是團體報名,但是我一看到那些都是"XXX晨泳會"之類的"團名"就打退堂鼓了,天啊!光在游泳池裡看他們個個都長著一副"鐵肺"與兩條"鐵腿",我連和他們四目交接都不敢了,哪還肖想跟他們報在同一團去拖累人家。

今年兩個外甥女拉著我一起報了她們學弟招的小團體,早早就訂好了水社碼頭邊的民宿,前一天就先入住可養足精氣神之外,浮具、水母衣都有外甥女替我傳便便,我想有了這二個左右護法罩著,老娘還怕什麼?跟他們年輕人拼了!她們還這樣安慰我---大不了游不動了,就給大會的救生船撈起來載走不就行了!

沒想到游到第一個服務平台(據他們說每50公尺設置一個平台,而全程有3300公尺)就聽到站在上面大會的服務人員這樣的喊著:

「要放棄了嗎?要上來了嗎?船馬上就到喔!」

哈哈哈~~~我太欣賞這種幽默了!

根本沒人敢抬頭或舉手,只能假裝神勇的繼續往前划.........

為什麼我說划?您瞧瞧..........這人群

今年下水的總人數是25006人。一早在水社碼頭這邊的下水處,六點多就擠得滿滿滿的人潮,我們排定的下水時間是第一批七點的,輪到我們潦落企也大概七點半左右了。

這是我們排隊下水前身旁的一隊老虎,北科大好有創意的標誌,他們每個人身上都綁著一顆老虎氣球,真的很好認。注意到了嗎?老虎有兩個版本耶!

這根本是一場水中的嘉年華,各式各樣的造型,旨在參加不論輸贏。有不怕曬的比基尼辣妹、有穿小褲褲猛男、有半露的阿伯、也有像我這般嚴密且多重防曬設施的村姑.....

來看看對照版本吧!

我們家三口組的設備行頭可多咧---頭上戴的是大會統一發放的泳帽、裡面套著頭套好蓋住耳朵和脖子、長袖長褲連身水母衣+裡面連身泳衣(因為水母衣沒有罩杯只好再穿泳衣在裡面ㄚ)+背著長條型的浮具(可以頭尾釦起來圍成一圈)+防水袋(裡面放手機、小毛巾、香蕉)+網袋(裝三條不同口味的巧克力棒);下水之後還加上一雙鞋綁起來掛著。哈哈哈~~~一整個叮叮噹噹像個雜貨店。

對我們而言這是趟難得的特殊嘉年華會,如果不能在過程中盡情拍照會是難以彌補的遺憾,可是又不想讓相機去冒著"泡水"+"沉入潭底"的危險,我這二個護法私自商量的結果是---「帶阿姨的手機去拍照,她的最舊也最差勁,連 candy crush 都不能玩的手機就算不小心掉下去也比較不心痛,只是照片沒了較可惜」呵~~~不過她們還算有天良,花了三百塊錢買了個手機防水套(後來還是小小的濕了一點點~~~不過沒壞耶)。

水道上就跟西門町逛街的人潮那樣,只差在西門町沒有"浪",水道外大船經過就湧來大浪,小船經過就湧來小浪,加上要左閃右閃人群,要游也是可以不過那並非常人之功力所能及啊!我們有拼搏了一下下拿掉浮具用力游了老半天,發現跟趴在浮具圈起來踢水的速度差不多,最後還是放棄了,趴就趴吧!反正這是一場水中散步的嘉年華,玩得開心最重要,所以我才說是"划"不是"游"。

可是就算是散步,從這岸望向對岸真的好遙遠....................

開始掏寶進行水中餵食秀~~看到我後方那個骷髏旗了嗎?我們只是吃巧克力喔,他們那個旗子下面可是個保麗龍"冰箱"ㄝ,竟然是給它冰啤酒啦!!!!到半路時已經看到保麗龍箱子上"採半手"罐子,真的太超過了!

看到別人家的"必擄",我們馬上掏出咱們家的必勝武器出來~~~

將~將~江~獎))))))))))  我們的秘密武器就是----香蕉

半仰躺在湖光山色的水中,半瞇著眼一口巧克力一口香蕉,這樣的境界不是人人都享受得到的啦!

後方漂近一個阿伯帶著羨慕的語氣很紳士的說:「請問你們可以讓我拍嗎?我看你們好自在好逍遙啊!」

當然行囉!相逢自是有緣嘛!

如果就那麼巧,你也在某處blog看到一個歐巴桑在水裡拿根香蕉笑得很開心,也別太驚訝,不過要趕快來跟月鑫阿桑通知一下叫我去觀賞嘿!

就這樣吃吃走走玩玩,加上左右腳輪流抽筋的狀態下,黃色大氣球下原本的『你已經游了500公尺』變成『只剩下500公尺』,長時間的抬頭蛙仰著游脖子酸死了,拉了防水袋吹成的浮球來"安置"我的頭---裝死給我們家的兩個妞拖著走,不然妳們當護法當假的嗎?

好啦~~~我的腳還是有努力的在蛙~~蛙~~蛙~~~踢~夾~踢~~~~~用力  用力

快到了!!!加油!!!!

我們在10點半爬上了伊達邵碼頭,3公里多的水路我們走了3小時,也就是說平均時速是1公里。

夢想的達成關鍵不在於快與慢,而在於你出發了沒?你堅持了沒?

我們達成了泳渡日月潭的夢想,並且快樂的活著回來~

今天不做以後會後悔的事,你有嗎?

那就出發吧!加油~~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y14lin&aid=840255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是利厲
2013/11/03 21:45
您說的人生不能錯過的三大事裡面,我只通過了一件上玉山,從少女時代就去爬,爬了三次才成功上主峰,其他的兩項都沒因緣參與,日月潭雖離我家才半個小時,但還還不敢下水,此番讀您趣味十足的經過,真是令我羨慕得流口水,謝謝分享,
月鑫(katy14lin) 於 2013-11-05 20:38 回覆:

人生裡有些人  有些事   一旦錯過了  就..........錯過了!

我與玉山好像也沒再有機會了  與大霸  剛剛好不多不少一樣爬了三次

三次都有充分的理由未能登頂  雪太深 雨太大.....  一樣也是  錯過了

現在的我.........

只要我可以  我都喜歡~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件事??
2013/10/28 10:52

目前沒有一件完成~你很厲害哦!真的!
我連泳渡游泳池都沒辦法?中間要休息一次?日月潭?難啊!ROES冷冷

騎單車環島?不敢想ㄟ~

爬玉山?呵呵!傻笑?
不過我爬過新光三越46樓的登高大賽,可不可以也算啊!
預計明年爬101大樓?那101可以補列入嗎?呵呵!

想知道香蕉皮如何處理~~~
你們是去野餐的嗎?

月鑫(katy14lin) 於 2013-10-28 13:14 回覆:

齁齁  爬階梯會傷膝  不行  不行  這不適合老人 我   哈~~

香蕉皮??  吼~~~從小北木就有教  不能亂扔  人家會滑倒  當然是吃完香蕉 把香蕉皮塞回塑膠袋 再塞進飄浮包裡(巧克力包裝紙也是  只要是垃圾通通要這樣)  帶回岸上丟到垃圾桶啦!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4 23:24

謝謝你的分享

讓我更有勇氣追逐一些曾經遺忘的夢想

我想,我準備要出發了!!


月鑫(katy14lin) 於 2013-10-25 01:12 回覆:

有夢最美~

出發~~good ! 但要先評估好風險

祝 成功 愉快~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4 22:21
登玉山,泳渡日月潭,我家那口子,已完成。記得10年前,他要拉著我去泳渡,結果我裝病,唉~我真的怕怕水啊!勇敢的月鑫,給妳按超級無敵讚!

月鑫(katy14lin) 於 2013-10-25 01:14 回覆:

哈 !! 我這叫"青瞑ㄝ不驚槍"  不知道害怕的憨膽才真叫人害怕!!!!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1 17:51
我們家壯丁很莽撞,我怕沒帶還好,帶了壯丁反而出事!!他們不牢靠!
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準備旅行中 (純粹肖想... >"<)
月鑫(katy14lin) 於 2013-10-24 18:48 回覆:

小男生都是很勇於探險滴~~~

呵  我就看我們同團的同伴  有三個女生是"串成一串"  給另一個男勇(泳)者  拖著走  據她們說  真的是從這頭拖到那頭的ㄝ  好猛吼~  (我是說那個男的)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1 13:26

太強了!!

游日月潭已經夠厲害了,還可以吃香蕉和巧克力?!!!

我體力太肉腳,又怕喝到潭水拉肚子,否則真想試試看這麼好玩的事情!!


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準備旅行中 (純粹肖想... >"<)
月鑫(katy14lin) 於 2013-10-21 17:20 回覆:

 

矮油~你家有狀丁  怕什麼  叫他們"拖"就對了 

雖然我香蕉也吃了  不過  腳還是照樣抽筋柳~

瞎悔?  吃太少喔?

 

月鑫(katy14lin) 於 2013-10-21 17:21 回覆:

壯丁

 


ayjew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9 12:13

謝謝月鑫回覆,
我只會仰飄,什麼自由式蛙式....都不會,換氣就更別說了,嗆怕了,
去游泳池主要是去泡SPA的..哈哈!
你的提議一,我想最輕鬆的方式,我有兩個孩子,都有學游泳奸笑(呵呵、嘿嘿)

ayjewel----ay是姓(艾) jewel是(珠寶的意思) 你可以叫我艾珠兒,在yahoo時自稱(黑媽媽)

 

月鑫(katy14lin) 於 2013-10-19 14:47 回覆:

艾珠兒, 我懂了  哈哈~原來 妳是美國總統(歐罵馬)的遠房親戚呀! 歡迎歡迎~~

你的選擇是明智的  從現在開始  開放給你的寶貝"點菜"一年吧!!!! 他們會很樂意"推 拖 拉"你到對岸滴~~嘻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3/10/18 23:58

再度被阿計幽默的文筆笑死了~~~

若沒仔細讀內文,一度以為您穿潛水衣泳渡日月潭咧~大笑

還是第一次看見有人邊游泳邊吃巧克力和香蕉耶(更沒想到還有人喝啤酒!!),我覺得您應該躺在橡皮艇上讓人推著走會更悠閒喔~大笑

還有阿計的表情實在太可愛了,尤其後面有一面骷髏旗的照片,好像那面旗子是專為您這女海盜而設咧~大笑

不過笑歸笑,我划三公里應該要費時一天吧?還是要說一聲「勇哉!月鑫姐!」愛你喲!

月鑫(katy14lin) 於 2013-10-19 10:39 回覆:

本來有借一件防寒潛水衣  太難穿了 根本拉不上來(不會穿?還是太胖?)

為了張羅這場盛舉的道具  那個小護法可是忙很久哩

我還漏寫了游到半路還補擦防晒的咧  真的很搞笑  整路給它手忙腳亂啦!

光是停下來  挖出手機  喬好位置拍照 就花好多時間ㄋㄟ  又要閃人 又要閃浪 又看不太清楚手機畫面  只好亂槍打鳥.......我主要是要說(不然我們可以【游】更快一點啦!)

羞~~~~~羞


ayjew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8 16:41

不會遊泳也可以去嗎?

好佩服你的勇氣喔,

當然,那兩位左右護法也功不可沒啦感動(嘩)

月鑫(katy14lin) 於 2013-10-18 19:45 回覆:

不會游泳? 是完全不會 還是不會換氣?

方法一  花一年的時間去巴結"會"游泳的親朋好友  死拖活逮的拉兩個護法"渡"你到彼岸

方法二  花一年時間  找個教練學學 

其實 只要不怕水就可以下水啦  但是一定要有人一起 互相照顧才行  玩笑歸玩笑  命還是要顧好ㄋㄟ~~

ayjewel  新搬來UDN的鄰居?  威ㄦcome~  可是ayjewel要怎麼唸呢? 愛嬌?  教教我~

羞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4 23:18

阿姐真是厲害

給您拍拍手

鼓掌

月鑫(katy14lin) 於 2013-10-15 19:52 回覆:

哪真有啥厲害  全程都在混水摸魚 死皮賴臉的  說著說著自己都會害羞哩~

羞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