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河內
2013/06/05 21:33:29瀏覽665|回應1|推薦6

河內的清晨,公園裡有人練瑜珈

沿著黎太祖路(Ly Thai To Pho)散步,每棵大樹都有編號

 

五星酒店Metropole 女侍的連身越南服優雅無比,罕見的黑色電扇高懸咖啡迴廊,雕花露天座古意盎然,精品櫥窗新潮亮麗,新舊對比張力十足,碰到好幾對新人來拍外景

少年愛老車,老年愛小車 - 誰長大了?

超市熟食部賣酥炸小螃蟹和蠶蛹,我有點少見多怪,右下圖醃製品似橄欖而無核,不知是啥?

許久沒看到新鮮荸薺,更甭提看人現剝皮,想起過年吃川丸子一口咬到荸薺 - 又脆又爽。右邊這刀下餅我猜是魚板。烤肉得兩把電扇扇火嗎? 還是人、肉都太熱了?

炸豆腐擔子勾起臭豆腐的回味,但越南吃法普遍是甜、辣、酸混合蘸醬,吃啥都送上一碟,我猜越南人的牙齒可能較利,不怕侵蝕;吃遍繁華後來碗油豆腐豇豆米粉湯,舌頭味蕾需要休戰。

幾款別緻小吃,就衝那沙拉打著「中國牛肉乾」的招牌我得嘗嘗鮮,加上碎花生、九層塔有奇妙效果

綜合水果加優格,火龍果配波羅蜜,美妙的文字組合好似上演西遊記;椰子冰淇淋吃到底下藏著甜糯米,淺綠色透斑蘭(Pandan)香味,天哪,冰淇淋蓋飯,還是熱的!

多年未見雞毛撢子,趕緊搶拍下來,這個實物證據能顛覆"體罰有罪"的現代教育理論,誰當年沒挨過雞毛撢子打屁股? 長大了不都好端端的為國家棟梁,他鄉遇故知,孩提懼之猶恐不及的藤鞭居然令我大感親切,可憐的越南孩子: 你也會等到這一天的。

這群小學生路隊吱吱喳喳跟著老師過馬路,有幾個四眼田雞,尚不嚴重。悠閒的步調或能減緩近視的威脅,路邊隨處可見小茶攤,賣咖啡飲料,越南人好像時間特別充裕,喝咖啡成癮。

食客一概坐小板凳,那種胖子坐下去回折椅腳的塑膠椅,想來胖子不多! 吃冰、茗茶、喝咖啡一律屈尊降卑、地位平等

不過,我在河內確實見著一個小胖子,爸爸牽著小手在胡志明博物館前練爬階梯,大概太胖了,需要強迫運動,上上下下走了好幾趟,也哭了好幾趟,小姊姊不時來安慰一下。節衣縮食瘦巴巴的胡主席若知道下一代國民吃得出胖子來,且把他名下的博物館變成健身房,應含笑九泉!

國家賓館座落在Metropole酒店對面,日與夜,景色不遑多讓

越南中央銀行的屋簷下燕子築巢壘壘,台南的土地銀行、消防隊瞭望塔樓簷下的燕子啊,你們怎麼不分國籍,都愛燒錢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7700851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7 03:27

很有意思大笑

越南麵(米粉)在米國蠻受歡迎的,蠶蛹大概不敢拿來推廣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