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21天
2020/04/15 22:13:30瀏覽951|回應1|推薦14

總理宣布所有部會首長自即日起六個月減薪20%以行動表示與民同甘共苦,總理減薪後2020年薪約$423,945;反對黨黨魁賽門橋目前年薪$296,000,他也表示立即跟進。這項減薪舉動也適用於衛生部醫管局長–疫情指揮官–卜如飛,他的年薪比總理還高,$528,000,是公僕當中薪水最高的少數幾位,自願減薪後今年年薪約$475,200。首長減薪是帶頭做榜樣苦民所苦、自發性的決議,當然也是順從民意(第12天),可為國庫節約將近兩百萬元。

反對黨在這次封城中展現風雨同舟的氣度,對政府緊箍箝制的專制作風不多批判,想來在節骨眼上任誰當政都是逆風摸索霧中迷航,毫無先例可循。不過入境旅客強制隔離十四天(第15天)確實是由在野黨主動提議,並且獲得超過四萬人連署,執政黨順應籲情立刻行動,也反映民主政治、在野監督的優點。

美國總統川普指責世界衛生組織管理失當,造成全球疫情嚴重,千萬人喪生,宣布將停止金援世衛,美國每年贊助世衛五億美金,值此疫情發燒全球披靡時刻割席抽薪,實在有失大國風範!前紐西蘭總理海倫克拉克認為這是蠢舉妄動。 

姐心大總理表示世衛組織提供有效建議及必要資訊,紐西蘭將繼續支持,履行參與國應盡義務。地球一家人,同舟當共濟,危難關頭怎能棄船潛逃呢?上週她除了請教星加坡李顯龍總理有關電子追蹤技術以外,也常與澳洲和加拿大總理聯繫,交換抗疫策略,並與42歲的丹麥總理梅地菲互通電話(下圖)。丹麥人口五百六十萬,略高於紐西蘭,目前有6500感染病例,300人死亡,原因是無法像紐西蘭一樣與世隔離。相較於其他歐洲國家,丹麥的抗疫情況算是不錯的,他們是歐洲第二個宣布封鎖的國家。西班牙、義大利、法國感染人數都已破十萬,三國的死亡人數都超過15000人。 

總理在臉書秀出一張相片,感謝老媽一大早在她家門口留下一個便當盒(含一根香蕉)和一杯茶,當她的早餐,她寫道:「若不是老媽、就是我另一半可拉可幫我做早餐,我很幸運,身邊善意環繞。」小小的善舉觸動人心,兩小時內98,000個讚。有人回應:「A little kindness goes a long way(涓滴之恩,湧泉相報)」,另一個寫著:「Kindness breeds kindness(善有善報)」。上週復活節前總理向全國小朋友宣告:封城期間復活兔是必要行業,「你可以想像現在它們可能忙著在家照顧兔仔仔,所以我要告訴全紐西蘭的小朋友,假如復活兔沒去你家的話,我們要體諒它這時候恐怕哪兒都去不成。」哪一國領袖講話會這麼接地氣? 

說到地氣,自從決定種菜以來(準備長期抗戰),整地花了好幾天,一邊做活一邊想怎麼育苗?園藝中心全關門了,買不到現成的菜苗,以前一時興起買的菜種籽不知放了多久,還發不發地起來?自助天助,今天一大早有人送來各式菜苗三箱,催促我趁陰天趕緊插苗。以往只種些花果和盆栽香料,種菜完全外行,按照想像中的田埂挖出壟溝,拉一條長線當準繩,埋下羊糞肥,一棵棵菜苗下地,幻想未來背著手巡視菜圃,天天有盼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509333

 回應文章

Grace
2020/04/17 12:36

姐心大總理在COVID這一仗,指揮得有聲有色!

領導能力與魄力, 一流! 

讚啦

開心(kathymih) 於 2020-04-18 10:49 回覆:

她家老房子在Morrinsville,離此33公里。父親是警察,家裡曾種很多梨樹(Nashi),收成時分贈左鄰右舍。天下雜誌2017.12.4出刊637期曾專文介紹,當時她剛上任。

目前聲望極高,各國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