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珠隕落
2020/01/05 00:08:44瀏覽934|回應0|推薦18
2019年六月,一位鄉親在海外旅遊中突發腦血管病變,直升機送醫搶救,生命危在旦夕,家人從台灣趕來,舉目無親中有許多天使協助,其中Tom夫妻陪伴病人家屬與院方多次會商,憑專業知識諮詢病情,昏迷多日的病人在眾人的祝禱中居然奇蹟似的清醒了,領軍的Tom夫妻又協助安排救護車、飛機返台就醫。我跟他們相識多年,Tom常常送來些自家院子種的蔬菜水果,這退隱山林的老圃,是有赤子之心的仁醫。

八月間小J 在後院摔傷腳踝,叫喚無人,一小時後自己拖著傷腳爬回屋裡求救,Tom知道後特地打電話催我半夜帶她去急診,又叮囑J 爸過了24小時別再給她冰敷,之後見面每每關心她的復原。

小J 跌一跤,走路不便,養傷期間偏偏工作場所的電梯壞了,修復遙遙無期,爬樓梯風險大,她乾脆把工作辭了,隨我北漂,說她腳痛以外,牙也疼,要順便補蛀牙。

牙還沒弄好,她天天出去蹓躂,吃喝不忌,到處尋訪最愛的波霸奶茶。老家街道窄,騎樓高高低低,我提心吊膽,每天都要聽到她進門的聲音才放下秤砣心。好在個把月來,僅昨天摔了一跤,裝袋的紙杯摔破,奶茶漏了,灰頭土臉地回來,我著急人有沒有受傷,她卻要我舀出殘留的珍珠,自個兒加牛奶續杯!

Tom好弟兄,謝謝你一直掛念小J ,不像你,她這輩子還會摔許多跤,我想她會記得剛摔的24小時是冰敷的黃金時間,我似乎聽見你笑呵呵地教我:別操心她的蛀牙,好吧,就舉杯跟你邀約 — 咱們將來在天上續杯,暢飲珍珠!

驚聞Tom在院中摔跤驟逝,為誌。
地上珍珠隕落,天上明星崛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147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