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愉快的車禍
2013/03/29 17:24:27瀏覽413|回應0|推薦11

下班時間還早,轉個彎去接老爺,兩人說說笑笑著把車駛上建國南路往北,準備由建國北路北上高速公路回內湖。忘記兩人聊些甚麼,只記得史無前例的這時的傍晚高架橋上車輛不多,算來順暢。這般景況總教人愉悅。正當下高架橋預備穿由引道進入交流道再上高速公路前,注意到前方呈現一連串的紅燈,任誰都知道,那就是前方車輛陸續踩了剎車燈。也就是請減速準備停止。

開車將近三十年的經驗,喜歡自嘲:「我是計程車司機…」原因是,我不僅喜歡開車,技術更是有信心。我不抽煙、愛乾淨,所以車裡沒有煙味兒,也不會有吃剩的食物,除了自己接單的那好幾款絨毛玩具,這裡擺那裡掛的以外,車內乾淨如新。多年前,我最鍾愛的一款阿扁公仔,掛在前窗正中央,哪知「他們一家」傷了我心,有人警告最好拿下,以免慘遭池魚之殃。思想多時,還是忍痛拿下請「他」改坐後座。開車這些年下來,被開的罰單十根手指用不完、出事報險幾乎沒有,每回要賣掉舊車換新車時,業務人員總是外面看看價格高高就開走了,因為內行人從外表就明瞭車子是否撞過而重新鈑金過,這樣一張算可以的「成績單」,偶而自己也會情不自禁的虛榮很久。

心裡一邊踩住剎車一邊思想著,等下回到家,千萬別忘了先把那片魚拿出來褪冰,晚上就煎魚,炒兩樣青菜,給老爺煮點地瓜稀飯…注視著前方,確定我與前面車子距離夠時,還不忘抬頭利用照後鏡,從鏡中瞧見後方車雖然速度快卻也及時剎住,攻壘成功。正想跟著前方車開始啟動往前時,說時遲那時快,毫無預警地從後方一下猛烈撞擊,我與老爺雙雙往前衝,並且大叫出口。眼看天黑了,車多了,我跟老爺說:「算了,大概沒怎樣,走了…」老爺急促說:「不行不行,下去看看…」我往前滑了兩公尺停下拉住手剎車開啟警示燈下車,一看。

早知道走了就算了!那就真的算了。哈利路亞!感謝主!我外加的安全桿(噓!小聲點,據說這屬違規。)嚴重歪曲,我的小吉普車後面的備用輪胎蓋悲慘破裂,隱約露出裡面輪胎;後面「推撞」我的福特汽車最慘,前面的安全桿全毀、後面的只剩一半另外一半呈現「支離破碎狀」,據說是才剛滿一年的新車,駕駛面有難色卻仍舊捍衛自己的風度;而肇事者果然很強,在完全沒有剎車情況下直直追撞上來,人家開的是Lexus,只有輕微的「皮肉擦傷」,駕駛連聲道歉承認自己真的疏忽,斯文又有點靦腆。而我當然一貫「大姐」作風,連忙安慰加點訓誡,「真的要小心哪,年輕人」。只有,老爺淡定地從第一部檢查到第三部,黑暗中,又從第三部巡視回第一部。

第一時間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在下一分鐘打電話報警,同時又不斷詢問是否有人受傷、有沒有保險?並且小聲問肇事者:「你有在玩手機嗎?」很快地,陸續接到好幾通警方確定出事地點的電話,最後在人車吵雜聲中,「警察杯杯」說:「是不是三部?我知道你們在哪裡了,我在監視器看到了…」驚訝之餘,趕緊問:「你在哪裡?」然後大大揮手致意。只是始終找不到監視器在哪兒?

下班時間,難為「警察杯杯」快速抵達,劃線拍照簡單問話、還確認「聽到幾聲撞擊」等等作業流程,收取三份駕照後,幫忙開路的同時要求三部車跟隨「警車」前往警察局做筆錄。這時候,已經是下班最巔峰時刻,好像一分鐘之間,台北市所有車輛都蜂擁而至。

跟著警車頂上的紅藍指示燈抵達警局時,發現後面兩部車不見了。警察杯杯一邊做筆錄,一邊還打電話找人,原來另外兩人跟錯了車頂上的指示燈,跟著拖吊車又往高速公路上去。最後,還勞煩拖吊車把車車拖回警局。看來肇事者這下損失不小,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在國道罰款三千;拖吊車費用不知;三部車的賠償費用代估。

保險公司也趕到,迅速拍照存證、填寫資料。離開警局前,警察還拿出滿意問卷調查表,我一臉不甘佯裝無辜問:「如果勾選不滿意,會不會直接被留下過夜?」

此時,警察杯杯的電話響不停:「好好,爸爸在處理一件車禍,很快回去…拜拜…」「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啊,耽誤您回家的時間喔!」我說。「沒事,只是本來要走了,跟小孩說要回去了…」我和老爺哈哈大笑說:「是啊,我們本來也是要回去煮飯的…」

揮揮手,跟每位這樣相識的「難友」道別時,忍不住再次提醒,「下回開車千萬小心哪。」個個面帶笑容,在不斷地「小心」與「對不起」聲中互道晚安。

折騰了將近兩小時,經歷了一次車禍,我們倆老竟然心情愉快的駕著「破車」回家,老爺說了,別煮了,去吃甚麼!

2013/02/26 11:11pm
記於被推撞車禍的隔夜家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ju&aid=744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