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自己」就是接納自己的不完美,然後讓自己變得更好~
2016/11/23 11:40:09瀏覽417|回應0|推薦11

在紫微專業學習的這條路上,我很幸運的擁有一個別人沒有的寶物:對照組。


小時候,我跟著爸媽回到爺爺家過年,爺爺家是個大家族,在親戚裡剛好有個跟我同年同月同日同時辰出生的女孩,從我有記憶以來,回鄉過年時見到彼此,大人們就會談論這個有趣的巧合,想到這世上有人跟我同時出生,就住爺爺家隔壁,這是多值得珍惜的緣分。


年紀漸長以後,邁入讀書階段,長待的城市、選讀科系都不同,但就業以後,兩人竟然在台北兩家規模勢均力敵的金融機構裡,擔任同樣的職務,這令我太訝異了,原來同命盤就會有一樣的結果,那我的這輩子,還有什麼是被註定好的呢?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面對紫微諮詢時的既有觀念,希望從紫微專業可以告訴你,「註定」哪一年會升官、哪一年會結婚、會賺多少錢、會生幾個子女、會嫁給誰?


回到我的故事,後來我跟這位女孩,走出了不一樣的職涯發展,結婚年份相差多年(專業上來說是在不同大限),彼此的先生長相及職業,都是完全不同風格。


不是同時辰嗎? 怎麼會這樣呢?


我說很我幸運有這個對照組,因為她,我開始懂得分辨「宿命」跟「知命」的差異,也才不會對於「某種命盤註定會如何」這種話耿耿於懷,一直去找對號入座的可能性。


相同的是,我跟她有著相似的個性,從談話就可以明顯感覺到,彼此的價值觀是一樣的,穿著方式、打扮風格、眼神、對事物的喜好也相近。且這並非因為屬同一個家族而導致,家族裡的其他兄弟姊妹多的是其他風格的樣子。


我與她有著一樣的個性,但做了不同的決定,使得我們的職涯發展、婚姻選擇有所不同,但彼此還是落在差異不算太大的範圍內,因為相同的個性,不可能做出完全相反的抉擇。


同一個命盤、同一種個性,這也是紫微專業想要告訴我們的,最重要的核心價值。而從同一種個性出發,會做出差異不會很大的決定,導致差異不會很大的結果,所謂個性決定命運,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可以宿命論的去談「註定」會在哪一年升官? 哪一年結婚? 看到這,大家就知道不行了吧! 這些與個人努力、個人所做決定、個人運勢高低、大環境影響都有關係。


每一種個性,都有其優缺點,都有其不完美之處。每種個性都有他擅長的領域、也有完全做不來的事情。


只要是統計,就會有極端值。同一張命盤,總有人極度出類拔萃,而此人必定是以自身優點不斷努力、不斷突破後,才得到的結果。


紫微專業最佳運用,是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了解在不同流運時,自己各宮位(事業、夫妻、子女等)的個性優點更能發揮,還是缺點會更加放大,搭配現在想做的決定,適合還是不適合。


紛亂的年代,前來紫微諮詢的人,都是想要愛自己多一點的人。


綜上所述,「愛自己」就是先了解自己,並接納自己的不完美,然後讓自己變得更好,進而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


共勉之。

【暖心紫微】凱薩琳 

人生其實可以更好,無論是追求解決困境,或想要認識自己,只要我們有勇氣、找方法去改變,一切可以更暖心、舒心。

現代實用的紫微觀點,按讚即可自動收到新文章通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erine88050&aid=8270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