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映會】風聲 THE MESSAGE. - .... . -- . ... ... .- --. .
2009/10/16 19:01:45瀏覽1741|回應2|推薦50

Photobucket 

當我知道風聲的導演是陳國富,美術與造型設計為葉錦添時,不管內容
演什麼,這部片早就被我列為必看的名單。看過簡介後才知道劇本改編自
麥家同名原著小說(第六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年度小說家得主),
內容
是我喜歡的懸疑、詭異、諜報風,還沒看我就直覺這部片好看

Photobucket 

我6點前就到了,沒想到已經排了ㄧ長串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欣欣秀泰影城座位還算舒適,免費停車位也很好找

Photobucket 

影片從開始到結束毫無冷場

Photobucket 

陳國富執導的電影我都滿喜歡,無論是拍片的手法、質感、劇情的編排
都很有水準,尤其雙瞳這部片我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行家出手果然不同凡響,風聲已獲得2009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最佳美術、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造型和最佳視覺效果5項大獎提名
厲害的地方是周迅和李冰冰兩人同時獲得最佳女主角獎項提名
如果最佳女主角獎項2人擇一,我覺得周迅應該會勝出

Photobucket 

電影中的裘莊是主要場景,我覺得建築無論外觀和內部都設計的扣人心弦
裘莊內部搜羅了將近5000件道具,光是西樓二樓書架上各種書籍數量就高達
4000多本。片中一看到裘莊的地理位置與環境,在配樂的催化下,馬上讓我感受
到風聲鶴唳、
甕中捉鱉、懸疑詭譎的FU,要進入刑房前更是讓人神經緊繃
這種心情就是又愛看又想看卻又怕看到太過血腥暴力會害怕
但本片厲害的地方就在氣氛到位,但是畫面點到為止

Photobucket 

該戲主要演員有李冰冰、周迅、張涵予、黃曉明、王志文、蘇有朋
姑且不論演技,無論主、配角的角色都選的很好,光看演員的外型
就和所飾演的角色調性很合,加上葉大師的魔法加持,想表現不好都滿難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很喜歡看周迅演戲,她唯一讓我失望的就是畫皮
在風聲中,我覺得她把在劇中的角色詮釋的很動人,尤其是眼神

Photobucket 

蘇有朋挑戰崑曲名伶的角色雖然不能說如火純青,但是"娘娘"有附身啦

Photobucket 

影片開始沒多久就先來一段犀利的碰~碰~碰~,我喜歡這種快節奏的開場

什麼是碰~碰~碰~?不懂?沒關係23日看了就知道

KATE覺得這部片比想像中還好看,我建議不要偷看別人寫的劇情
會更好看,因為這種片知道的越少,欣賞的時候會越過癮

Photobucket 

好棒的一餐,是嗎?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我真是現學現賣


通常改篇自小說的電影劇情總被拿來討論,其實風聲和原著小說
雖然不同,但主要精隨還是保有。小說的最大特點就是採用了羅生門
的敘事結構.走的是平靜、鬥智的路線,但是導演捨棄了羅生門結構
讓劇情更有邏輯也有個明白的結局,電影也在驚悚、酷刑上加了
些重筆,畢竟商業電影屬娛樂性質,著重視覺感官與可看性
比較重要,是不是符合原著我覺得ㄧ點都不重要


同場加映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劃位後時間有限,我們就在欣欣百貨的美食街
享用銀魚的超值泰式雙人套餐NT299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看完電影後順便去旁邊的星巴克喝咖啡

Photobucket 

我的冰摩卡,大頭的熱卡布,買一送ㄧ~超值

Photobucket



風聲 The Message
上映日期:2009-10-23
類  型:諜報、懸疑、驚悚
片  長:約
115 min
導  演:
《雙瞳》陳國富、《東京審判》高群書
演  員:周迅、黃曉明、李冰冰、張涵予、蘇有朋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 
http://www.themessage.com.tw/
                 
http://www.fa
cebook.com/Message1023
特映地點:欣欣秀泰影城(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247號)

劇情簡介:
公元一九四二年,歲次壬午,馬年。抗日戰爭已邁入第五個年頭。國民政府、延安政權、汪偽政府、侵華日軍各擁一方,呈四分天下之勢。

10 月10日,在佔領區大肆慶祝國民政府成立三十週年的盛典上,一名汪精衛政權中的機要大員遇刺身亡,引起駐華日軍一片譁然。皇軍特務頭子武田(黃曉明飾演)研判,這次行動乃由地下抗日組織首腦,代號"老鬼"的人物所策劃。。他準備利用這個機會,一舉攻破由老鬼旗下的情報組織。

武田大膽研判,老鬼的內應就潛伏在汪政府剿匪司令部內,伺機竊取情報。為了引蛇出洞,武田發出假電報,並命令汪旗下特務頭子王田香(王志文飾演)將接觸到電報的五個嫌疑人通通帶到華麗森嚴的裘莊大院逼供。這五個人分別是-汪政府剿匪大隊長吳志國(張涵予飾演)、剿匪司令侍從官白小年(蘇有朋飾演)、譯電組長李甯玉(李冰冰 飾演)、行政專員顧曉夢(周迅 飾演)、以及軍機處長金生火(英達 飾演)。

調查期僅有五天,武田和王田香祭出各種雷霆手段,給予被囚五人深沈戰慄的心理折磨。為求自保,各懷鬼胎、莫測高深的五人彼此相互揭露、出賣、勾心鬥角,無所不用其極..........


預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ebubu&aid=341102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您看電影, 真好
2009/10/19 21:34
好有意思, 和您看了一場電影, 排隊, 進場, 海報, 劇情提要, 還有大餐! 妙極。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看
2009/10/17 03:56
好心動 我只好等 dvd 出來了
說到欣欣 又想到葡吉麵包的火腿小餐包 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