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三義】卓也小屋.終極價值篇
2010/10/30 19:55:22瀏覽1901|回應0|推薦40

本篇是我寫卓也小屋的第7篇也是最終篇,卓也的主人因為一隻貓頭鷹
買下這片山地,而我因主人的用心讓我的「行樂」藏寶盒中又增加不少財寶

總覺得來這邊應該要早起但是穀倉房太好睡了
所以我們等到電子雞諾基亞鳴叫才起床,梳洗完畢
走出門外大力深呼吸,哇~草香樹香多麼清新的自然味

商品陳列室的樓上正在擴建,現在應該已經完工了,因為我們是1月底去的

由於第一次造訪時大頭有在此處擺此POSE拍照
因此二訪時特意來張相同的作為紀念

這間包廂在閱覽室的樓上,第一次和家人來卓也就是
在此喝下午茶,從這邊看出的景緻滿不錯

坐在前述包廂的陽台座位,就可以看到如此美景,早晨有點霧氣格外有FU

上次來欣賞划鵝姿時鵝比較乖,這次一點都不聽話
我又不吃鵝和鴨,你們幹麻看我靠近就游走

等手工香皂凝固時,我們在園中到處走透透,此時是我最喜歡
的時刻,因為我是「城市俗」,所以對於山中的一草一木和生態都
感到特別有趣,也很想找看看上次來看到的貓和兔兔在哪裡

我喜歡小屋旁都有露台的設計

看到這有沒感受到陶淵明歸園田居詩中的情境
「方宅十餘畝,草屋八九間。 榆柳蔭後園,桃李羅堂前」

香焦還沒長大,不然我肯定會拔一根來吃

這些公雞太俊美了,可能是習畫的關係,我很喜歡觀察動物的姿態

卓也的雞真的很多,草叢、花盆都有雞的蹤影

雞在盆中拉屎後還能幫植物加菜

野放的雞果然體型和翎毛都特別美,不過後來KATE近距離
蹲著要偷拍雞屁股時遭到雞的報復,那隻雞竟然「挫屎」,這是
我第一次看到雞拉肚子,那屎稀哩嘩啦的噴射出來,差點噴到我鞋
子上,好險因為嚇到後我跌坐在地2腳高舉,我的鞋才倖免於難

看到這2對母子我有點難過,因為前一天牠們各帶了3~4隻
小雞,結果今天各剩一隻,卓也的劉先生說小雞應該被吃掉了
到底兇手是誰,也沒有明確答案,不知道會不會是貓阿?

母雞看我接近時防禦心超強,一直走來走去保護小雞
不肯乖乖讓我拍照,在觀察母雞和小雞時,我的臉不小心被
泥土噴到 ,原以為是母雞對我做防衛性攻擊,結果不然,我
退後觀察,原來是母雞在挖出土中的生物給小雞啄食

小九怎麼無精打采地,摸摸牠後竟然躺下了

哇~~原來牠要當媽咪了

怎麼吵牠都不起來,有夠懶有夠懶~~

我最愛虎斑貓,牠叫丸子

丸子的耳朵尖尖的,表情也有點奸詐,真是可愛爆了

上次看到的兔兔這回都沒看到,問了劉先生
他說一隻已經不見了,可能也被吃掉了吧

南瓜可都是卓也主人種的喔

原以為該拍該逛的都沒漏掉,心滿意足又依依不捨的
離開卓也,結果還是漏一處,那就是菜園,我竟然沒去偷菜


卓也的生態和景觀不僅於此,四季風貌皆不同,隨季節和
時間不同還能觀察到大冠鷲、蛙類、蜻蜓、甲蟲、螢火蟲等
妹妹這週和友人去卓也渡假,希望她們有看到油桐花,因為卓爺爺
說10~11月有一批油桐花會開(倒頭開)。我覺得卓也是個要
花時間細細品味的地方,深度了解後,就會感受到它的價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ebubu&aid=454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