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再起」的布局發展
2016/06/06 07:21:39瀏覽5584|回應7|推薦14

前言:有一種「未爆彈」就叫做「不甘心的689」,那些曾經投給馬英九的六百八十九萬選民,心中充滿了怨懟和不甘心,隨時會找蔡英文新政府的麻煩。而是才剛剛啟動的新政府,在公眾形象上不斷呈現「改口」、「改口」、「又改口」,被稱為「髮夾彎政治」的信賴正在崩解中‧‧‧

              ===【透視鏡】===

 

然,卸任之後的馬英九,還是不甘寂寞,他事先準備好了在內湖的辦公室,五二當天將印信交給蔡英文之後,家也不回,驅車直往內湖辦公室,籌畫著他的人生第二春。

 

接著,馬英九馬上出手,他向蔡英文申請要赴香港演說,請求核准。

 

難題,馬上丟到蔡英文的手上,蔡英文要是立刻批准,正想著等馬英九下台後,也要和陳水扁一樣入監的「支持蔡英文的689」,票投蔡英文的六百八十九萬選民,對蔡英文沒辦法完成他們的「願望」,一定很失望!

 

如果蔡英文不准,只不過是一場演說而已,都要如此趕盡殺絕嗎?

 

雖然綠軍號稱馬英九有二十幾個案子,目前卻依然尚未進入正式司法程序,蔡英文都如此雞肚鳥腸,「不甘心的689」,曾經投給馬英九的六百八十九萬選民,就會認為蔡英文在「政治追殺」,就算這些選民曾經對馬英九的無能失望透頂,但看到馬英九被蔡英文小家子氣的對待,會轉向同情馬英九!

 

這種對馬英九的「同情」,將會演變成蔡英文執政時期的最不穩定「未爆彈」,也會讓依然一蹶不振的國民黨更加邊緣化,台灣依然是「雙英格鬥」的內耗

 

這個「未爆彈」就叫做「不甘心的689」,那些曾經投給馬英九的六百八十九萬選民,心中充滿了怨懟和不甘心,隨時會找蔡英文新政府的麻煩。

 

千萬不要小看這群「不甘心的689」,別忘了蔡英文的得票數也是「689」,換言之,疑慮蔡英文的選票和支持蔡英文的力量,其實是勢均力敵。

 

這些「不甘心的689」只是因為馬英九的無能、朱立倫的自私、洪秀柱的極端、以及國民黨那些「八大公、九大老」的迂腐顢頇還有王如玄軍宅風暴,票投不下去了,哀莫大於心死,放棄了投票。

 

然而,他們卻也有一種心思,等著看蔡英文好戲,滿足他們輸得不甘心,卻因為自己人太丟臉說不出口的憤懣。

 

且看這一陣子馬英九的說三道四和主動出擊的積極、隱遁許久的江宜樺又出面投書、還有羅智強、蔡正元和邱毅等人仍戰志昂揚,以及洪秀柱令不出國民黨黨中央,而不時傳出朱立倫和吳敦義仍等著2017年奪回國民黨權‧‧‧就知道國民黨仍存仔「死而不僵」的能量!

 

這樣的國民黨本來應該繼續被那些原本放棄他們的「不甘心的689」繼續唾棄,但這段日子以來,蔡英文新政府卻狀況不斷,特別是林全的內閣團隊成員,思慮不周,輕佻草率,給了「不甘心的689」滿肚子苦水新的出口。

 

這些閣員的問題,絕不是「八分鐘的失言拖垮八年的政績」而已,而是才剛剛啟動的新政府,在公眾形象上不斷呈現「改口」、「改口」、「又改口」,被稱為「髮夾彎政治」的信賴崩解。

 

當一個政府的信賴感逐漸流失,人民就不再信任,也沒有期待,任何政令都會面臨陽奉陰違,任何改革都會遲疑觀望,如此,還想有政績?緣木求魚

 

這樣,反而會讓那群「不甘心的689」更存心看蔡英文的好戲,不長進的國民黨不必改革又可以如同2000年到2008年期間,靠著板塊選民,騙吃騙喝就可以再度燃起撿回政權的妄想‧‧‧

 

甚至,台北政壇,包含趙少康都已經在媒體專欄中提到:「2020馬英九再度參選總統」‧‧‧

 

而台灣,仍將看不到「國家的改變」,不甘心又不成熟的在野黨,和不穩定又不被信賴的執政黨,還有躍躍欲試可望再起的馬英九,仍將持續在板塊對抗中,虛耗

 

               《本文已經刊載於 20160604 東網【台灣評論】專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60401042

 回應文章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7 09:46
馬英九是一個好人,但不是一個好總統。國民黨毀在黨員太自私,別忘了黑金政治是怎麼搞出來的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11:24

新聞:馬英九騎鐵馬到淡水連鎖咖啡店抽中免費咖啡

「前總統馬英九上午七點多在臉書上打卡 ... 」
-

丁 J 傑 再起 の 布局發展

最近,林佳龍市長 的 市府團隊 因為 滑手機 被罵
。這不就剛好 替 克華 平反了嗎?

延伸:紅蜻蜓 書工作室〈孝子釘的故事

在這本書 的第一則 故事 是:蛇郎 要 娶妻。Lubio
可說是 飽覽群書 啊!

Yam天空新聞↓
《忽視詹啟賢,民進黨必吃虧》
.

圖片出自 Pili Dramas 配樂試聽(請支持 正版)
Lubio蠻有神通的,他居然變成一條水蛇(眾笑)。我想那個
水已經很好,我周圍都是水,他一定進不來的。

金剛火焰周圍升起火。嘩!Lubio 海蟾蜍水蛇又從很遠的地方
,又游過來,嘩!他只能變水蛇,又變 成 鳳凰!!此時 大願普賢
再出(白色力量)鳳凰滅魔之招,在佛耀厲風交織中,再寫戰火凰風。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8 14:10

除非..你有錢 . 你想要 1個月電費..1萬元 以上.

那..你 自己..去買單 . 我們..2000萬 .市井小民 + 窮人 . 絕不 奉陪 !

* [核電] = 穩定+便宜 的 電源 !

* 蔡18 + 民進黨 . 沒 是非. 廢 核 .

抹黑 [核電] +台電 . 欺騙 人民 . 欺負 (窮人) !!! 騙 選票 . 詐騙 奪權 !

* 李世光. 一上任 說 : [ 2025年 = 非核家園].

 就是一個 [詐騙] 的 伏筆.

 因為.2025 年. 蔡18 就算 幹 8年.也下台了.

 [下台] .無對證 ! 當然 沒有討論的餘地 阿 !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09:12

馬總統 能否再起,要看 兩個關鍵點 ~

1. 綠營 會不會笨到 讓 賀陳旦 在 蔡的第二任期
,當上 行政院長。賀陳旦部長 這種類型的,搞不
好是 學者 出身的 蔡總統很欣賞的。

2. 國級的 Lubio 能不能 得到 馬的重用?
.

陸比歐 是 好的伍茲 啊!《推背圖》第54象 有畫出
伍個小孩子,就是 暗喻 陸比歐(好的伍茲),才能幫
朱立倫 大勝 游水牛

(頌曰:
  不分牛鼠与牛羊,去毛存鞟尚稱强。)

引用 推背圖 第五十五象

「讖曰:
懼則生戒 無遠勿屆
水邊有女 對日自拜

頌曰:
覬覦神器終無用 翼小心有臣眾
轉危為安見節義 未必河山是我送
金聖嘆:「此象有一 石姓或劉姓一統中原,
有一姓“汝”謀篡奪之,幸有大臣盡忠王室」

推背圖 早就預言:鄭汝 將敗給 母娘 旗下大臣
洪家力量 Lubio(陸比歐)!

♪ 宗 有的 愛,汝芬 不可能 模倣 ~
-

TVBS新聞:
快訊/坪林“橋”9大2小遭溪水沖走警消搜救中

最後的消息:總共有 不幸身亡。

《推背圖》第54象 有畫出個小孩子,就是 暗喻
陸比歐(好的伍茲)。馬朱 就是不服從天意,不乖
乖 和 陸比歐 合作,才會這麼坎坷。


zhi262518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6 17:55

舊689對新政府的反彈是意料之中,

但如果是新689對新政府的反動,
那才真的有看頭,或許才真有可能看的到國家的改變。

還真是令人期待~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6 16:16
死而不僵極貼功!主於馬陰九即使重出,380都不可能!因洪秀柱的錯而可能馬仍控國民黨,朱已出局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6 08:17

馬英九能再起?

你乾脆也說陳水扁也能再起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