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監記
2009/05/19 01:56:21瀏覽3842|回應0|推薦31

這是我第一次去監獄看受刑人,而那個受刑人當然是我朋友啦!

他才剛進去半年,不過在外面自由慣了的我們總覺得這半年過的好快喔!

但我想對受刑人而言應該是痛苦難熬的每一天吧!

他會進去不是自己的問題,而是幫人背黑鍋

雖然我們都說他很儍,但有時卻會因為很多的原因必須要做這樣的事

他是我姊喜歡的對像,本來應該是我姊去看他的

後來我才知道,受刑人分成四個階級

剛進去的都是第四級,七天只能會一次面

第三級的是五天可會面一次,二級是三天會面一次,一級則是每天都可以會面

但四級剛進去的受刑人,同一個人會面的次數不得起超過三次

我姊不知道,所以第一個月就把寶貴的三次用完了

現在要等到七月才可以再去看他了

我今天看了一次,所以還有二次可以去看他的機會

我姊已經說了,下次還會要我去看他的,呵呵~~

不過,探監很麻煩的,因為我不是家屬也不是二等親照理說是不能去看的

但法律不外乎人情嘛!找有身份地位的人幫忙一下還是可以的啦!

由於我姊的關心下,昨晚親自切了蘋果和鳳梨要我帶去給他吃

不過監獄和外面實在不同,送東西進去都還有一堆檢查

結果,只有蘋果可以進去,鳳梨不能送進去

看著一袋的鳳梨不吃又會壞,我就吃了全部啦!整整一顆的鳳梨...........

送水果進去也是很麻煩的,還要把所有的水果切成小塊,不能一整顆送進去

限制一堆,會面一次的時間只有15分鐘

每位家屬就定位後,就看到面前的那道鐵窗緩緩的往上升

接著就看到瘦了一大圈的朋友坐在防彈玻璃的對面

雖然他一直告訴我他在裏面很好,吃的好睡的好

生活作息正常,煙也戒了,平時也有工作在做

不會覺得無聊,有空可以看看書、睡睡著,一切都很好

也要我轉告我姊請她不用為他擔心

但我們都知道其實他在裏面所有講的話都是會被監聽的

而他也只能強顏歡笑,我能做的也只有讓他覺得還是有很多朋友很關心他的

他一直跟我說,他在裏面什麼都有,不用幫他買什麼

但從他身上白色已氾黃棉T看得出來他在裏面真的很累很辛苦

在電話被監聽的情形下他也不能說他過的不好

我只是一直跟他說有關我姊的事,讓他開心一點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一下子15分鐘就到了

當鐵窗緩緩放下時,我的心中揪了一下

第一次對他有種不捨的感覺,總想再多看他一眼、多跟他講一些話

還來不急告訴他要他多保重,我姊說會等他出來

鐵窗已經完全放下了,只能告訴自己,沒關係我還有兩次機會可以去看他

再告訴他多一點我姊的事,離開會面室

我去櫃台買了一盒茶包、兩包豆干及兩件棉T給他

我實在不能幫他做什麼,買些日常用品給他,至少讓他在裏面不用太辛苦

身心靈上的感覺好一點,等下一次再去看他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296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