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和接受
2009/04/13 14:44:19瀏覽448|回應2|推薦24

最近在上光的課程,光的課程讓我學到了放下和接受

我曾是個很高傲的人,在我的眼裏我看不起很多我認定比我差的人

在我的標準所認定出來比我差的人,其實他們並不差,而是我無法面對的人

為什麼是我無法認定的人呢?

因為在他們身上有我自己的影子,看他們就像在看自己

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比自己更暸解自己

為午麼會覺得他們比我差,那是因為我無法面對自己

只好找千萬種理由來說服自己,我和他們不一樣,我是如此的不凡

無法面對像自己的他們,我的一個朋友將這種行為稱之為「心魔」

曾經我會用言語批判在我認定中比我差的人

我無視於他們講的任何一句話

我只覺得他們怎麼可能了解我,只有我最了解我自己

話是沒錯,但我一直都在欺騙自己

因為無法面對自己而一直不斷的告訴自己欺騙自己,我和他們不一樣

有一天,我終於發現,原來我是這麼的自私

我一直在用我的認定傷害了我身邊很多的好朋友

在光的課程中,它教了我什麼是放下,什麼是接受

放下,就是不再固著自己所執著的事情

接受,就是要學會每個靈魂都是不一樣的

接受別人和自己的不一樣,接受別人的習慣,說話方式,生活方法

接受一切的一切,沒有任何的排斥、比較心,這就是接受

重點是要接受自己,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沒有人是完美的

不要把自己神格化了,只會讓自己活的很辛苦、活的很痛苦

也會讓別人活的很辛苦,讓別人活的很痛苦

當我學會接受自己,自然就會接受別人

當我可以接受別人時,自然就聽的進別人說的話

在自己的想法中沒有太多自己時,那時才是真的在學習的時候

沒有誰一定是誰的老師,也沒有誰一定就不能給誰學習成長的空間和機會

任何人都可以是我的老師,任何人都有讓我學不完的東西

所以人不能高傲不能自私,因為會讓自己更封閉、更小我、更沒有大愛的心

我感謝阿仁,讓我學會面對自己和什麼是大愛

我感謝阿榮,讓我了解人性真正的純真

我感謝玉珍,讓我接觸了光的課程

我感謝安安老師,讓我有一個環境可以和很多不一樣的人一起學習成長

我感謝老天爺,讓我認識你,讓我和你有一段情,一段可以讓我學習成長的過去

我感謝你,感謝你對我的寬容,雖然你把我寵壞了,可我卻因禍得福

讓我暸解到原來我一直都在用我心中的認定在傷害我身邊的人

你更讓我暸解到人與人的相處一旦有了期待,就會開始要求,就會開始佔有

就會希望對方照著你的意思做,就會開始控制,就會有慾望,就會有傷害

而這真的是愛嗎?很值得我們思考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2845159

 回應文章

踏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长大以后
2009/04/15 22:23

人长大以后就会慢慢学会宽容,宽容光后面的影,宽容圆满后的缺,宽容别人,也宽容自己。

这世界没有什么是完美的,即使最丑陋的东西也会有美的一刻,即使再坏的人也会不时有人性的闪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4/14 12:16

我有幾個朋又上光的課程幾年了ㄛ,他們一直是生命中我的老師

很喜歡和她們說說話,我想你會跟他們也一樣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