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自己內心的真實恐懼
2009/04/09 14:47:53瀏覽807|回應2|推薦31

我終於學會面對自己,面對自己內心的那個恐懼,發現其實所有的恐懼和害怕都來自自己的內心,沒有什麼會比自己嚇自己來的最恐懼了。

 

我對我媽一直都很不諒解,我總覺得她沒有盡到一個母親應盡的責任,我總覺得她討厭我,她恨我,她只希望弟弟不喜歡我……,現在我終於了解到其實這並不真的是她的想法,那些都只是我自己做的連結,自己想像成這種樣子的,因為當無法面對及承認自己的錯時,就必須要有一個人錯,不是我錯,當然就是她錯囉!所以她就這麼理所當然的被我認定成這樣,然而又為了繼續強化自己是沒有錯的,就會一直深化她就是這個樣子,她就是不愛我,她就是討厭我,她就是恨我,長時間的自我催眠,就導致了以後無論看到什麼事,碰到什麼只要是跟她有關係的就一定都沒有好的想法,會自然而然的強化自己的錯誤觀念。

 

我好久沒有笑的這麼開心了,好久沒有看到自己真正的笑容了,好燦爛、好純真、好無邪,這篇文章是用Word打的,剛看到狗狗小幫手的表情動作讓我覺得很可愛,不自覺的就笑出來了,心中突然想到,我有多久沒有好好的跟我媽說句話,關心她一下,我還無法去面對對她的恐懼時,我真的看不到她也是有可愛的地方,不知道已經有多久,我沒有好好的觀察她一天了,(恐懼怎麼來的?因為我從小就希望她可以多給我一些關心,多給我一些愛,但我因為害怕她不會給,害怕她會拒絕我,所以我就更不敢講,也因為曾經做錯事或被誤會被罵或被打,而導致不再敢跟她講任何一句話。)我是呈現在一種完全無法面對自己的階段,我根本就沒辦法跟她講什麼、說什麼,只會跟她大眼瞪小眼,我們可以每天生活在一起一整天24小時講不到一句話,兩個人就像陌生人一樣,和一個陌生人相處了33年,有時還蠻佩服自己的,可以和一個如陌生人般的家人一起生活33年,真的很厲害。

 

不過要面對的還是會去面對,總會有要面對的時間,不是沒到而是時候未到。幾年前我就很想試著把心中的感覺告訴我媽,告訴她我很愛她,我很想她,想告訴她這些年您辛苦了,但在心中對她的期待讓我產生了恐懼和害怕,當期待落空時,就會開始有埋怨有恨,也因為落空產生了這種感覺,此時更強化了在自己心中的那個恐懼和害怕,也因而產生出無盡的恨、無盡的恐懼,其實這些恐懼並不是真的來自我媽給的,是我無法面對自己而間接的把她認為她就是這個樣子。

 

今天我真的好快樂,從來沒有這麼快樂這麼平靜過,我今天面對了我自己最內心的恐懼和害怕,也是我自己創出的那個我了解到我媽對我的愛和她對我的付出,其實真正無法面對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天底下沒有那麼多人有錯,沒有那麼多的誰對誰錯,真的仔細想想,其實錯都在自己。

我交往了一個女朋友,這個段感情有六年的時間,剛分手七個月,不過真正放手是這一兩天的事,我不知道我的情緒恢復了沒,但我卻在她身上發現了一件最重大最可喜可賀的事,那就是我終於面對了我內心最深最沉的恐懼。回想六年前,我因為一直長期缺乏母愛,而在外面到處尋找一個可以給我愛的女人,沒想到真的讓我找到了,她是一個有家庭有婚姻的女人,但家庭並不幸福,老公有外遇,她有一個兒子,但琦子(化名)總是不覺得快樂,每當我看到她對她兒子的那份母子親情時,我就渴望我是她的小孩,當她的小孩好幸福,就這樣當我知道她也想離婚想離開那個家時,在我心中慢慢的產生出了想把她佔為已有的想法,經過幾個月的時間折騰,琦子終於離婚成功了,我也終於得到她了,我沉浸在她給我的愛當中,當時我覺得真是快樂的不得了,我好幸福,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但是在這幸福的當中,卻萬萬都沒想到,這種愛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自己媽的愛,因為她並不是我的母親,她是別人的母親,她無法把我當成是她的小孩,她一直把我當成是她的男朋友,她的生活一輩子的老公,就這樣,在總總壓力我及無法承受的狀態下,我們分手了,結束了這六年的朝夕相處。

 

在相處的這種時間裏,我總覺得琦子她無法真正的滿足我內心的那個渴望,她並不是真的了解我,總覺得她無法觸碰到我最內心深處的那個角落,雖然如此,但我不曾怪過她,因為這並不是她的問題,這是我自己無法面對自己真實的自我所換來的代價,我反而感謝琦子,因為琦子讓我看到了我和我母親之間的真實問題,是琦子讓我看到自己內心的恐懼,她讓我學會如何去面對我和我母親之間的問題,同時我也看到我和琦子之間的問題,是要讓我學會和母親的相處之道來改善的,這是我的功課,並不是任何人的功課,我心存感激,真心感謝我身邊曾經傷害過我的人及愛過我的人,謝謝你們!我學會了。

 

現在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就是學著和我的母親相處,讓我可以好好的享受和母親之間的天倫之樂。

 

當我真的了解到越大的期待就會有越多的傷害,當我真的放下所有的期待不再像從前所想的,所有的事件的背後都要有應得的回報時,就是我真的學會的時候,就是我真的知道如何面對我的母親,我會努力的學著和她相處,努力的去追求我心中的那個渴望,努力的去體諒我身邊的每個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2832775

 回應文章

venus, moon & star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ow!! 你真的很棒
2009/04/10 08:49
相信你定能化解這種關係
生活將更上層樓
更棒的是你看待關係的正面與智慧
才能得到你想要的呢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要及時
2009/04/09 18:08
母愛是無私的,只有自己當了媽,才能體會,
要好好的珍惜每一段緣份,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