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泳渡日月潭
2008/09/02 00:36:05瀏覽621|回應1|推薦1

昨天是一年一度盛大的國際泳渡日月潭的活動,一大早四點半起床,五點從台中市區出發前往日月潭(昨晚就先到台中弟弟家住),昨晚興奮的幾乎一夜沒睡,只睡了短暫的一個半小時。

一車四個人上去,每個人除了興奮還是興奮,約六點半到逹目的地日月潭,望眼看過去全是車子和人,車子多到沒地方停,停在路邊,光是走路到下水處,就走了約兩公里。

每個要泳渡的人的基本配件就是一頂粉紅色的泳帽和一個魚雷浮漂,對於一切都很陌生的我來說,這些事情看在眼裏,真是新鮮好玩極了。

魚雷浮漂的樣式真是多樣,各式各樣的,還看到有人帶著充氣長頸鹿和充氣的殺人鯨來,真的很好玩呢!

我們拿到的號碼牌是326號,一行7人,從上午七點一直等到上午九點半才下水,在高處望去覺得還好也不算很遠嘛!後來越是靠近水邊,就越覺得這距離怎麼變的好長好遠,一早去沒什麼太陽,又吹著涼風,總覺得這水一定更冷吧!不過,這並不會影響我們期待已久的今天。

今年泳渡日月潭的人有一萬八千五佰多人,記得去年人比較多,好像有兩萬多人吧!不過一萬八千五佰多人也很壯觀了,本來還會擔心安全的問題,仔細看看,果然是我多慮了,在水中每五十公尺就有一個休息站,左右都有,看那些工作人員,覺得他們真是辛苦呢!要一直漂在水面上注意我們的安全。

天氣已經不再冷了,太陽也已經出來了,現在泡在水裏一定很舒服,呀~~終於輪到我們這邊的人下水了,每個人都蓄勢待發的準備要下水了,心情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泳道的旁邊有人在玩風帆,也有環潭遊艇,而家屬則是先坐遊艇到對岸待候游泳者光榮上岸,天氣變的真好,一堆人在水裏為自己的努力和榮耀奮鬥著。

水沒有想像中那麼冷,但剛下去時還真是蠻冷的,不過動一動就好很多了,剛下水時覺得很不習慣也很暈,有暈船的感覺,畢竟跟在游泳池裏游的感覺是不一樣的,為了讓自己習慣,就先抱著魚雷浮漂踢水一段時間,風雖然大,但因水流是順方向的,所以游起來的感覺也不會太吃力。

一邊踢著水,一邊跟朋友聊著天,有一種很悠閒的感覺,陽光暖暖的撒在身上,風雖大,但卻讓人有種涼爽感,不知不覺中光踢水就已經踢了一千兩百公尺遠了,心想也該認真游了吧!先將魚雷浮漂環在腰上,便開始努力往前游,沒休息的一直往前游,抬起頭換氣時,突然發現原本遙不可及的對岸,現在卻近在眼前,當下心中湧出了些許的感動。

終於,到對岸邊了,一堆人忙著將我們拉起,給我們水喝,還跟我們說右手邊有服務台和免費的舒跑,心想看來舒跑應該也讚助了不少錢吧!

游完了耶!也沒想像中的那麼困難嘛!不過真的很累就是了,我有計時喔!總共游了一個小時三十五分,時間還好,不算太長,比我在游泳池裏游的時間還要短一點。對了,我聽說要去服務台那裏領一張證書、一件衣服及一個便當,這張證書可是一種榮耀呢!我為了要來參加這個活動,可是在游泳池裏練了三個月呢!

我用心的聽著興奮的弟弟跟我分享的每一個字,今年我沒有去游,不過我跟弟弟約好明年再一起去游,一起泳渡日月潭,一起分享著這份努力得來的榮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2178863

 回應文章

eason
日月潭
2012/05/02 00:15

我只去過日月潭和美麗島~~

http://beta.im.tv/votepage.aspx?id=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