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盤推演
2008/08/19 23:14:07瀏覽378|回應0|推薦3

前幾天朋友問我,為什麼他保險做了這麼久,總是無法很順利的賣出保單,簽下合約書呢?

他還問我,他的主管也有教他很多東西和他自己也有上很多相關的課程,為什麼就是做不好呢?

是不是自己有問題呢?別人都行,為什麼就自己不行,是不是不適合做保險呢?

我問他,保險做多久了,他說快一年了。我又問他,那你喜歡這份工作嗎?他回答還不錯,時間很彈性,只要每期有做到最低業績就OK了。我再問他,你每次出去面談之前有沒有和你的主管做沙盤推演呢?就是用一問一答的方式模擬客戶可能會問的話?他回答,主管講的那些都很無聊,我現在已經不需要他了,我又不是新人,早就可以自己獨立了。

我跟他說,我相信你早已有能力,也早就已經獨立了,但你有沒有想過,他為什麼可以當主管?你的主管已經做了六年了,我想他應該也是從你的位置一步一腳印的爬上來的吧!他回答是呀!

我再跟他說,跟主管做沙盤推演並不代表著你不能獨立,而是主管面對客戶的經驗會比你多,而且異議處理的經驗值也會比你豐富,何不試試用沙盤推演的方式,我相信你的業績會有一定的成長率的。

今天他再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從不知道這個方法這麼好用,我為什麼會這麼厲害,連這種事都會知道,我只是笑著回他說,保險業我做了十二年,很多事我都遇到過,你的想法我以前也有,後來發現沙盤推演真的很好用,即然你有問到,就跟你分享囉!

就這樣,朋友的信任度增加了,還多附加了一頓晚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214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