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市中的寧靜
2008/12/01 00:19:08瀏覽194|回應0|推薦23

好久沒有這麼晚在家門口散步了,好安靜、好涼爽,已經好久沒有這種安寧心靜的感覺了,悠閒的走在馬路上,仔細的看著四週的景色,不知不覺的回想起二十年前的這裏,沒有那麼多的路燈,沒有那麼大條的馬路,每家每戶都還會留有些許的餘光,偶爾還會聽到鄰居們的低聲呢喃或是小孩的哭閙聲,時間彷佛停中止,回到了二十年前的景像,彷彿看到兒時的玩伴,彷彿聽到鄰居們叫著自己的小名,親切又溫暖,似乎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在路上和鄰居小孩追逐的樣子,坐在牆上聊天,坐在水溝邊,兩腳垂下互踢的樣子,彷彿自己回到了那時天真的模樣。

小時候看樹都覺得樹又高又大,現在看樹仍是又高又大,我長高了,樹也長大了,我長大了,樹也老了。

突然一聲喇叭聲,將我喚回到了現在,再仔細看看四週,和我小時候一模一樣,房子沒變,樣沒變,道路沒變,環境沒變,唯一不一樣的就是人變了,小孩長大了,大人變老了,老人已經變回憶了,回憶仍然還是回憶,只是變成了更早的回憶罷了。

無論怎麼變,都是我從小到大最深最難忘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213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