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面對錯誤
2008/08/15 01:58:13瀏覽477|回應0|推薦2
昨天晚上跟朋友出去吃飯,在回家的路程中,不小心壓死了一隻小貓,黃色的虎斑貓,不知道幾個月,只知道還未成年,當時我和宥琦是騎機車,一路上順順的,突然有一隻小貓朝我們跑過來,當時我們沒有發現,等我們發現且緊急煞車時已經來不及撞上了,當時的感覺很清楚,車輪下有一種軟軟的感覺,我們就已經知道壓到了,雖然有馬上停下來,但卻不敢回頭看,因為恐懼而無法立刻轉身去看那隻小貓,最後還是鼓起了勇氣回頭,只看到那隻小貓的後腳和尾巴抽動了一下,就再也沒有動過了,我就知道牠走了,當時我和宥琦都有看到那隻小貓的正面,眼睛沒有閉,嘴巴微開,嘴角旁有些血跡,但沒有流很多血,正當我們要去把小貓放到路邊時,就看到一輛開著紅色小much也停在路邊,我們三人互看了幾眼,那個女生便問到那隻小貓已經死了嗎?我回答對,接著只見那個女生(很中性的女生)從車上的後坐拿出了一件黑咖啡色的長袖外套,我問她你要犧牲你的外套嗎?她回答是呀!也只能這樣了,我和宥琦看著她溫柔的將外套蓋在小貓身上,緩緩的將小貓抱至路邊,不要讓牠再被其他的車子壓到,當時我內心的感覺很慚愧,那應該是我們要去做的動作,卻因一時的猶豫和害怕,而換人做了,連承認那隻貓是被我們壓死的勇氣都沒有,雖然滿腦子裏都是要如何處理那隻貓,但卻沒有及時去做。
 
在回家的路上,一路都沒有跟宥琦說話,因為我不想再增加她的罪惡感,因為機車是她騎的,到了家,把車停好回到了房間才開口跟她說話,我只能告訴她我們不是故意的,而且是那隻小貓突然衝出來的,而我們真的來不及,當時的車速也並不是很快,因為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也就沒再多講些什麼了,或許事發突然我們都需要各自冷靜吧!
 
直到3個小時後,我們又再度提到了這個問題,宥琦終於說出了,為什麼會是她?為什麼會是她壓死了那隻小貓,之後她跟我說她是不是很殘忍,因為她對於她壓死了一隻貓卻一點感覺都沒有,沒有害怕、沒有傷心、沒有任何的感覺(這是當時發生時的感覺),現在有一點不安的感覺。
 
而我....以上的感覺我都有,害怕的感覺多一點,心裏真的很不好受,只要眼睛閉上自然就會浮現小貓最後的樣子,雖然我們都很清楚這真的是意外,但心中總是有些許的無奈和遺憾,和很多很多的對不起,
事發當天晚上在洗澡時,家中兩隻貓就出現特異狀況,開始是先對著我和宥琦叫個不停,後來就面對門口一直叫,叫聲雖不恐佈,但從未發生過此事,所以有總不寒而慄的感覺。
 
貓在叫時,我心中出現莫名的害怕,有總來了、來了的感覺,確實跟回家來了,因為害怕,所以一直不敢面對,不過小貓對我還不錯,沒有嚇我,只是希望我可以給牠一個交代,當然就是用一個和平的方式將牠埋了。
 
後來,我真正面對小貓時,心中的恐懼不再有,而且覺得我們確實欠牠一個後續的處理,便在心中跟小貓說,明天我們一定會將你妥善處理的,請牠安心,我們不會規避自己該負起的責任,之後家中兩隻貓便很神奇的不再叫,像平常一樣靜靜的趴在地上睡覺,當時我心中真真切切的不在有任何的不安感。
 
雖然如此,但從未殺生的我們,仍然很難入眠,一直到天亮,太陽出來才闔眼睡覺,睡了約四個小時便起床,總覺得心中還有未了的事尚未做完,不用說也知道是小貓的事,回到事發現場,去找找看小貓還在不在,心中有一半希望牠不在了,又有一半希望牠在的,因為我們還欠牠一個交代,到了現埸,宥琦看了一眼說:ㄟ,不在了?!而我探頭朝裏面點看,看到了那隻小貓,只是昨晚蓋在身上的衣服被掀開了,中午的艷陽像是可以把人融化的熱,我在心中莫想,這麼熱就請你先委屈點,我會盡快請人來處理,那個人不錯,一定可以把你處理的很妥當的,我跟宥琦說,小貓是你壓的,這電話就你來打吧!
 
我們請的是一位專門處理寵物或流浪貓狗的寵物安樂園公司的老闆,人很好、很客氣、很負責,重點是很善良,我家之前養的狗和兔子也是請他來處理的,而且處理的很好,所以就再一次找上了他。
 
宥琦問我要怎麼講?我跟她說就老實講,我不小心壓死了一隻貓,請他來處理這隻小貓,我跟宥琦說小貓的確是我們不小心壓死的,所以我們要老實講,這樣才是真正負責任的態度,寵物安樂園的老闆說要約一個小時的間時才會到,我們跟他說沒問題,我們會等他的,在艷陽下的一個小時真的很久,想著我們還有汽車可以躲,小貓卻要在大太陽下暴曬一個早上,心中真的很過意不去,又再一次在心中莫想,就快來了,請你再耐心的等待一下,我知道太陽很大,真的很對不起,不該這麼不小心把你壓死,以後我們會更加小心騎車的。
 
終於電話鈴響起,陳老闆說他已經在附近了,我們都很高興,終於來了,小貓不用再這麼熱的躺在地上了,去到路口帶老闆進到放小貓的地方,老闆很小心且溫柔的用大悲咒紙將小貓包覆放入黑色焚化袋中,小心的放在車上,老闆還好心的跟我們說機車的處理方式(淨化),老闆看到我便想起,原來是你呀!你有處理過一隻狗嘛!我點點頭說:是呀!那時真的很感謝你幫我們家皮蛋(狗名)做的這麼妥善,骨灰罈也弄的很好。老闆還說,難免會有這樣的事發生(壓死小動物),你們放心,我們公司在還沒火化之前會有一個安置場置放這些動物(一隻一個位置,不會重疊),還會放大悲咒經文的,老闆說因為是流浪貓,就算你們一千元吧!不然一般是要收兩千的,我們聲聲感謝後,便看著老闆的箱型車離去,我和宥琦互看了一眼,會心一笑,沒有說任何話,便離開回家了,心中的牽掛和不安也就完全放下了。
 
而小貓也再也沒來找過了,我想牠現在應該已經去投胎了吧!我們也學到,如果要放下,唯有真正的面對,才會有真正的成長,這是一個很好的教訓,因為這隻小貓事件,讓我們又成長了一點,真的很感謝小貓的犧牲,換來了我們的真心面對和學習真正負責任的態度,以後我們會更注意交通安全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213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