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稍縱即逝
2008/08/14 16:06:52瀏覽235|回應0|推薦4

昨天晚上十點半傳來一聲......你知道嗎?看來你爸還沒跟你說,你大舅走了......

當時錯愕的我只覺得怎麼會...不可能吧!我今天才去看他耶!他還會應我的話,還知道我來了...正在吃著飯的我,靜靜的吃了兩三口後放下手上的碗筷,看著我媽跟她說,我還是不相信也不能接受大舅已經死了。

不清不楚中只知道是胃癌,發現時太晚已經是末期了,只能走一天是一天了,我聽到時很意外,因為大舅以前做過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又是B肝帶原,我一直以為他會因為心或肝而走掉,卻沒想到會是胃,十年前他因胖,不喜歡運動而動過冠心手術才撿回一條命,十年後卻還是因為不運動而換來了胃癌,心中真是感慨萬千呀!

想起昨天下午五點二十分我終於抽出時間去看我正在住院的大舅,好不容易找到了他的病房,看著大舅跟大舅說我來看你了,你要好好休息喔!當時只覺得大舅的眼睛怎麼都不會轉呀!也沒想很多,也不敢問出口(後來才知道是因為糖尿病才導致眼睛看不到了),只看到大舅很喘,看起來就很不舒服,我想應該很痛吧!問大舅媽大舅可以進食嗎?只說中午有吃點稀飯,但因為胃出血又吐出來了,所以現在很虛弱,我看了真是一陣鼻酸,又不敢當著我大舅媽的面前掉眼淚,深怕我大舅媽會因為我的難過而勾起她對我大舅的那份深情,強忍著眼淚跟我大舅媽講了幾句鼓勵的話,因為今天有補習班的課不能停留太久,所以在五點三十五分時跟大舅說我要去上班了,下次有空再來看你,再說故事給你聽,大舅還跟我說:嗯,好,還跟我揮手道別,萬萬沒想到在晚上七點多時斷氣,卻是我的最後一面......

回想起當年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我大舅就很疼我們,只要他有空有放假就會帶我們去百貨公司玩,人也很大方,從不小器也不吝嗇,大舅是個很內向很木訥很少言的男人,但是很喜歡小孩子,記得我小二的時候還跟著他去相過親呢!只是年紀太小也不知道那是相親,只知道有得吃有得玩就好了。大舅就是人太老實了,所以才一直討不到老婆,外婆總是這樣碎碎唸著,大舅四十幾歲才結婚,女兒大學兒子高一,看著他的孩子都還這麼小,自己也才五十五歲就撒手人間了,想著想著我的淚也不再跟我客氣了,早就濕了我的衣服和電腦。

晚上八點突然下了一場沒來由的大雷雨,可說是狂風暴雨,現在回想起來似乎就是告訴我,大舅已經離開我們了,至少他解脫了,不用再在人間受苦了,該還的債都已經還了,只有這麼想,我才會覺得舒服點,快活點。當我這樣跟我爸說時,他很感慨的跟我說你也算是跟大舅有緣的,他也知道全部的人都去看過他了,就只差你一個,所以大舅就了無牽掛的離開人世了,我聽了心裏真是百感交集難過到了極點,看著他的苦無法幫他就算了,卻還是最後一面,心中的悲痛夾雜著人生的無奈、生命的短暫和親友的煎熬......至少已經解脫不再痛苦了。

留下的盡是親人的無柰和悲傷。人生無常何時要生何時要死都說不一定的,這件事讓我體認到一點就是當我擁有健康的時候就要把握,當我健康還在時就要勤運動,只有健康的身體和正常的作習才有美好的未來和了無遺憾。

這篇寫的不是很好的文章跟大家分享,有機會一定要把握好,時間是我們無法掌控的,因為它稍縱即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213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