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失的油箱蓋(下)
2008/08/14 15:46:35瀏覽393|回應0|推薦1

漫長的等待,終於到了隔天,我一睡醒便快馬加鞭的趕到台中清水休息站

中途都不願多停任何一個休息站,一路開了兩個多小時

終於到達清水休息站了,找到了當天的職班站長

跟職班站長講明來意是來找水箱蓋的,站長帶我們去認完幾個水箱蓋

失望的發現都不是我的,順口請站長提供監視錄影來瞧瞧,看看水箱蓋是否在這一站就已被掉包了

結果站長卻不讓我們看,一下說上面(總經理)交待不能看,一下子又說要跟總公司申請什麼的

聽的我們是越聽越覺得他們心中有鬼,我跟他們說其他家的加油站都願意讓我們看

為什麼你們連看個錄影監視器都還要經過總經理的同意呀?

站長說要看要先跟總公司申請,而且要快喔!錄影通常只會存放15天喔!

我便回答:那請問有總公司的電話嗎?我馬上打電話問要如何申請

他們卻一付回答不出個所以然的樣子,口中吱吱嗚嗚的接不下話

其中一個職班站長就說,我現在幫你問問看總經理可以不可馬上讓你們看好了

只是為了看個錄影監視畫面而已,就折騰了半個小時

終於得到了許可,可以看了

調閱了在清水加油的兩次時間,才發現車子停太前面,錄影鏡頭錄不到是否已被調包

最後只好用慢動作重播的方式還要加上定格才能確定是否已經被換過了

有事在忙的時候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一下子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了

確定在到清水加油時油箱蓋已經不知道在那裏被調換了

還是依照慣例的感謝再感謝,雖然他們不是那麼的誠懇願意給我們看

但他們還是願意幫我們問上面的,以及得到許可及幫了很多的忙和浪費了他們很多的時間

帶著失望的心,也沒有多餘的心情來看看清水休息站的美了

開回家的一路上就看著手中的發票,想著還有那一家可以去找我遺失的加油蓋

看著看著發現了還有中山高的仁德休息站,高興的換到了中山高

當時已經是晚上11點了,到了休息站按照慣例說明來意

工讀生親切的跟我們說站長下班了,明天請早

職班站長上班時間是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我們大夜班的工讀生是沒有權利給你們看錄影畫面的

............我也只能感謝再感謝了..............無言呀!

帶著疲累的身體一路開回高雄,回到家都12點多了

仍然找不到我的加油蓋,心中不斷的想著買一個好像都還不用花這麼多的精神和金錢

再看看手中剩餘的加油發票,再看看其日期和時間,想想應該追不回來了

時間都已經超過半個月了,錄影早已經被覆蓋了,無奈的嘆口氣、搖搖頭

心裡想著加油蓋你在那呀?好歹也讓我夢到你呀!

經過幾天的折騰,心力交瘁,手中還拿著發票就入睡了

隔天起床時已經下午兩點了,出門時還不忘拿著發票

一路上就想著每個職班站長跟我說的相同的話

一個加油島只能停一台車,加一台車的油,不可能會有第二台車進來,所以不可能有拿錯的問題

想到這裏就覺得應該是找不回來了,應該是被有心人士給調包了

想想這是竊盜行為耶!而我卻這麼晚才發現,學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訓,也只能花錢消災了

不知覺得開回了原廠,原廠小姐一看到我就很高興的拉著我

一直跟我說:「我幫你找到可以用的加油蓋了,跟你那輛小T是一模一樣的,一定可以用,

對了,你去清水找到了嗎?」

我有氣無力且無奈的搖搖頭回答著:沒有找到。

小姐興奮的跟我說,沒關係,我現在就打電話幫你訂,很快喔!兩天就到了,你再等兩天就好了

開始我還沒精打彩的,聽她這麼一說又重新給了我希望,人生突然又變回彩色的(加油蓋是黑白色的)

剛好廠長和經理都在,看到我很高興且興奮的跟我說:富涵喔!偶跟你說喔!小姐有跟你說嗎?偶們有幫你找到加油蓋了喔!台北總公司說一定可以用啦!不能用可以退啦!所以說喔!沒問題的啦!你就放心交給我們啦!(台灣狗語版)

突然發現身邊有一群很關心自己的好朋友

為了一顆加油蓋,有這麼多人以自己的能力幫著我一起找,心中真是無限感動和感激

我回答著:當然想信你們啦!不然要相信誰,只有你們是最可靠的啦!

聽的經理是笑的都合不隴嘴了(喜歡別人的奉承)

把手中的發票收起來的同時,告訴自己不用再找了

我雖掉了一顆加油蓋,卻找到了一群關心我的好朋友(賽翁失馬焉知非福)

經過這一連串的考驗和教訓,讓我學到了什麼是真情

也讓我學到了以後加油的時候要記得下來看看自己的加油蓋(必竟掉了很難找)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心中的激動卻是只可意會呀!

所以啦!各位觀賞者,記得以後加油的時候要下車或回頭看看自己的加油蓋還在不在喔!

兩前天在原廠吃飯時,一堆開同樣車的朋友就提到相同的事情

原來...............我還不是第一個被調包的人喔!

而且就是因為這款的進口車量少,加油蓋很容易被偷(因為台灣買不到),物以稀為貴呀!

順便給其他開進口車的朋友們一句良心的建議

進口的東西都很貴,記得多關心一下您們的汽車零件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213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