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家都有這本難唸的經
2008/08/13 23:45:09瀏覽356|回應0|推薦5

97年8月4日 星期:一 天氣:陰雨 心情:很差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又到晚上了,想著晚餐的料,不知道要做什麼?

心想著吃煮麵還是吃煮水餃呢?看了看冰箱裡還有一根紅蘿菠,一棵洋蔥,四分之一顆的高麗菜,以及4顆蛋還有一梱米粉,當場就地取材,做了炒米粉。

冰庫裡正好還有一片親戚送的雪魚,不吃白不吃就順便將牠煎了,雖然做的不是頂好吃,不過卻是對身體極健康的一餐。

爸媽都在家,當然就一起吃啦!我媽從不下廚,因為不會做,她走進廚房看到我們在煎魚便一付很專業的樣子跟我們說這個魚只要煎熟就可以了,不用煎太久,而且要常翻,一邊講還一邊拿著鍋鏟在翻我的魚,真是急死我了,直叫她吃就好,別一直動那片魚。

連雪魚要怎麼煎都不知道了,更別說會翻魚了,別破壞了我這片雪魚的美感(心裡這麼想著)

終於,湯也煮好了,母親很高興的夾了一碗炒米粉來吃,吃第一口就說這米粉太淡了,不夠鹹,之後夾了一塊魚又說這魚沒熟,要再回去煎一下,我只覺得您老人家平時血壓已經這麼高了,吃東西還要吃這麼鹹喔!從開始吃唸就沒停過,所有的菜都被嫌完了,沒一個是好的,唯一沒被嫌的就是皮蛋豆腐,因為夠鹹。

好心跟她講不要吃這麼鹹,這個魚有熟,骨頭的地方比較油看起來會好像沒熟,結果母親很不高興的回我,你不要一直這麼堅持己見,我說沒熟就沒熟,你為什麼都不聽呢!(你自己不也很堅持嗎?)

當時的我真的很想拍桌子大聲斥責,東西是我們做的,有沒有熟我當然很清楚,從一開始就沒停過嫌,知不知道我們做的很辛苦呀!不想吃可以不要吃呀!(心中強烈這麼想著)但從小就被教育成家合萬事興的觀念,所以也只是想想而已,況且她還是我媽呢!

這時正好爸走進來,我就問爸你吃吃看雪魚看有沒有熟,爸一吃就說有啦!有熟,只是不夠鹹就是了。

天啊!又是個愛吃鹹的人,兩個人的血壓都高了還一直要吃這麼(重鹹重辣)(台語),到底知不知死活呀!(心裏這麼想著)

因為我和爸都沒站在媽的角度幫她說話,所以她只吃完碗裏的米粉就氣沖沖的回房裏去了,門關的很用力,所以知道她很不高興。

我媽回房了,換我爸跟我說教了,他說人平時因為運動會流汗,所以身體需要鹽份,像你們吃的這麼淡,身體怎麼可能會受的了呢!我很無奈的回他我們平時除了吃正餐之外的任何的食品裏都有放鹽(鈉),所以我們根本不會有缺鹽的問題,只會有攝取過多的問題,絕不會不夠的,鹽吃多了對身體只有不好的。

爸跟我說,你們不會懂的,你沒又沒在運動,所以你看看你們個個身體都這麼差,一點血色都沒有。我回他說,有沒有血色跟鹽吃的多少沒有直接關係的好嗎?當時宥琦也在,我故意看著宥琦跟她說,我記得你爸媽是農夫,一天工作8小時以上,農夫的工作量和運動量應該夠大了吧!流的汗也夠多了,重點是你父母吃的比我們還淡,怎麼從沒看他們身體不好了,健康的很嘛!

這時我爸又有話說了,他說那是因為青菜裡面本來就有豐富鹽成份,所以他們不會缺鹽的。

我心想,那你不會多吃點青菜嗎?我們做青菜時你們專挑肉吃,我做肉時又嫌太淡不夠鹹,真的很難做耶!

我爸也是個很(蕃)的人,他一直堅持著他的想法關念是對的,我並不反對他所說的,只是爸和媽吃的真的太鹹了,兩個人血壓都高,自己的身體也不好好的顧,不是每年做做高費用的健康檢查就夠了的,平時只喜歡吃肉,不喜歡吃菜,只吃重口味,不吃清淡的東西,這樣對身體並不好的。

我跟爸說,你也跟媽說一聲嘛!媽平時忙不做飯菜就算了,別人做的這麼辛苦,她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挑呀!爸你常說人要心存感激,不要動不動就嫌這個嫌那個的,結果媽從坐下來就沒停過的嫌。

這時候就看的出來父親是站在自己這邊的還是站在老婆那邊的,果然我爸是我媽的男人,不幫自己的老婆要幫誰呀!爸回我,我怎麼都沒看你心存感激呀!你怎麼都不知道心存感激呀!我跟你媽把你養這麼大都30幾歲了,也沒看你心存感激呀!都30幾歲了還直住在家裏,可以長大自己出去了吧!....

真是聽不下去了,看來每個父母親都會這樣,從不會跟你就事論事,一旦當他們沒有理時,他們為了自己的面子和身段無法放下,而開始跟你講一堆跟原本事情無關的事,當時我真的聽不下去了,我選擇了默默離開廚房,離開這個會讓我抓狂的地方,上自己的部落格來發洩發洩。

我知道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不過這一本倒是很多家都有呢!

有時心裡會想,如果我不心存感激我就真的出去外面住了,何必每天看著你們兩老的臉色呢?我若不心存感激的話我何必要擔心你們的身體會不會吃的太鹹了?味道會不會太重了?何必這麼用心的照顧著父母的身體呢!唉~~~

也只能自已看開點,上網囉嗦囉嗦就算了,交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自然就會開心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212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