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茂林鄉張惠妹、張小燕 原來是「姊妹」!
2009/08/02 20:43:40瀏覽1566|回應0|推薦1

茂林鄉的張惠妹(右)與張小燕(左)姊妹,與主持界及歌唱界「天后」同名。記者王昭月/攝影

以歌聲征服歌迷的天后「阿妹」張惠妹,是卑南族之光;高雄縣茂林鄉多納村裡,也有個如假包換的張惠妹。巧的是,她的三妹叫張小燕,也跟綜藝大姊大同名,一門出了兩個「名人」,在部落不紅也難。

「我真的叫張惠妹啊!」魯凱族的張惠妹掏出身分證驗明正身,笑著說「只不過我有冠夫姓,哈!」

48歲的張惠妹,不但與天后「阿妹」同名同姓,小名也叫「阿妹」,看到阿妹演藝事業如日中天,聲名遠播,她不甘示弱地說「我的歌聲也很讚,是『阿妹』模仿我的啦」。

張惠妹擅長手工繡,自創尼泊爾風原住民服飾,原住民慶典常應邀展示。她說:「每次原民處長來邀展,老說別人有邀到王力宏,我就告訴他,你有邀到『張惠妹』… 擺攤啊!」

「我家不僅有阿妹,還有張小燕。」張惠妹說,「早年妹妹比較轟動,現在我比較紅」。爸爸是綜藝100時代的超級紛絲,很喜歡張小燕,三妹出生後乾脆取名張小燕。

「此張小燕,非彼張小燕啦!」在高雄縣原民處家庭婦女服務中心當社工的張小燕說,每次人家介紹她時總要開她玩笑:「現在我們歡迎知名節目主持人張小燕」,讓她「糗斃了!」

張小燕說,不知是不是名字的緣故,她覺得個性愈來愈「張小燕」,說學逗唱樣樣來,人脈廣開,很感謝父親幫她取了這個名。

張惠妹、張小燕都嫁給警察,兩人都很熱心公益,張小燕與警察老公杜春風在部落發起婦幼發展協會,募冬衣、送棉被、護老幼,還成立安親班,讓單親貧困孩子有飯吃、能念書,曾獲前警政署長侯友宜嘉勉,張惠妹與家族其他成員,平日就是她的最佳後援。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shennews&aid=3189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