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屆原民盃壘球賽,靖海、原榮分別奪冠
2009/12/07 19:40:42瀏覽2879|回應0|推薦0

圖片說明:第一屆原住民盃壘球場登場,原住民穿著傳統服飾跳舞熱場。記者林保光/攝影

【記者林保光/鳳山報導】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為了讓原住民走出風災陰霾,12月6日舉辦首屆原住民盃壘球錦標賽,以海軍現、退役原住民組成的靖海隊、原榮隊,分別奪得社會組及壯年組冠軍。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說,原住民在高雄縣市及屏東縣打壘球的風氣很盛,原本這項比賽早就計畫舉辦,不巧受莫拉克風災及縣市長選舉影響,延了幾個月才舉行,但也希望透過以球會友,讓原住民走出風災的陰影。

這項比賽分成不限制年齡的社會組,以及40歲以上的壯年組2組,共有30支球隊參賽。2組各晉級決賽的8支球隊,6日在鳳山市鳳新壘球場爭冠。

奪得社會組冠軍的靖海隊,隊員全由海軍偵搜隊原住民隊員組成;亞軍泰雅隊的成員,是旅居高雄縣市的宜蘭縣泰雅族原住民。壯年組冠軍原榮隊,成員全是具榮民身分的海軍退役原住民;亞軍是來自台東縣都蘭地區的東部落隊。

開幕式上,原住民選手穿著傳統服飾,在球場上表演舞蹈,為專屬於原住民的比賽熱場。羅世雄和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教育文化處長鍾興華等人,也一同加入原民舞蹈,與選手同呼「原住民族,加油!」,氣氛熱絡。

圖片說明: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為第一屆原住民盃壘球賽開球。(圖/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提供)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shennews&aid=356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