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障者找到春天,庇護工場一天包四百個便當
2009/11/24 10:14:26瀏覽3284|回應0|推薦1

圖片說明:多重身心障礙者「小康」,正與其他身障者在庇護工場中央廚房內包便當。記者林保光/攝影

【記者林保光/岡山報導】13名身心障礙者在高雄縣岡山鎮本洲工業區的庇護工場,終於找到工作,雖然薪資有限,但他們從每天包10個便當開始,4個多月來逐漸增加到400多個,令他們愈做愈有興趣。

這13名身心障礙者,有3人有輕度精神障礙、9人輕度智能障礙、1人多重障障礙,但他們包起便當,卻是一絲不苟,一切按照老師劉孝婷等人的指導,讓高雄縣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公會理事長伍先隸,都不禁讚稱「品管真細心」。

其中,患多重障礙的「小康」,父母都是聽障者,他從小患輕度智能障礙及手腳失衡,行動不便。2年前他自屏東大仁科技學院餐飲科畢業後,一直認為自己是科班畢業,想要往餐飲業發展,但身體及智能障礙問題,讓他直嘆一直找不到工作

24歲的小康不想再靠父母的積蓄生活,今年獨自到岡山就業服務站找工作,就服站因本洲工業區服中心地下室,設置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美味佳餐坊」,推薦他去工作,成為小康入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也讓他如願走入餐飲工作;起初由盛飯、洗菜及清潔工作開始,到品管、送便當,雖然薪資只有萬把塊,但他仍樂在其中。

「我很想參加職業訓練,也想考證照。」小康說,以前找工作都沒被錄取,學餐飲卻一直沒有真正接觸到餐飲工作;包了4個月的便當,讓他更有信心。他向伍先隸提出他下一步的願望,希望進職業公會參加職訓、考丙級甚至乙級餐飲證照。

伍先棣說,餐坊今年6月試營運後,便當有5樣菜色,只賣50元,在這群身障者細心品管下,每天的便當銷售量,已由10個激增到400多個,希望更多人為他們加油。庇護工場平日和周六、周日中午和晚間都接受訂餐,另有各項手工點心和年節禮盒,洽詢電話6217818。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shennews&aid=352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