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募發票助老人,大學生走入社區
2009/11/04 20:30:46瀏覽2514|回應0|推薦2

圖片說明:大學生趁萬聖節走入社區募集發票,他們原本要戴鬼臉面具,但怕嚇著小孩子,只好拿下鬼臉,換笑臉。記者林保光/攝影

【記者林保光/岡山報導】近百名大學生昨天趁萬聖節走入社區,在高雄縣岡山地區以「不給發票就搗蛋」,向路人募集發票,捐助失依、失智及失能老人,吸引往來民眾注目。但他們擔心嚇著小孩,只拿著鬼臉面具,笑臉請民眾捐發票。

這群大學生分別由樹德科技大學和航空技術學院組成,與華山社會福利基金會,趁10月31日萬聖節,帶著鬼臉面具,自岡山火車站出發,兵分六路,在岡山各社區募集發票。

樹德科大學生說,原本打算學國外小朋友在萬聖節挨家挨戶,叫著「不給糖就搗蛋」的模式,向路人募集發票,可是,怕小孩子被他們的鬼臉嚇著,而且天氣太熱,只好只手拿鬼臉來募發票。

華山基金會幹部劉佩玲說,「順手捐發票,救救痴老人」,大學生以身作則,鼓勵大眾捐發票,難能可貴,根據統計,平均1張發票有0.9元的效益,如果募集的多,就有更多資源救助老人家。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34-233-2B3-2B4-23343-2B3-2F3c3c4-233-2F3-2B-21-21-3D-3D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shennews&aid=346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