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著喇叭守著他」 記者守候邱義仁幕後直擊
2009/05/13 01:21:41瀏覽10126|回應13|推薦8

邱義仁選在母親節當天南下當農夫,讓我開始「守著喇叭守著他」的生活。目前守候「喇叭休息站」進入第四天,記者們和邱義仁已進入「相看兩相厭」階段。

 

我從沒有看著一個男人這麼久且專注過,即便是我的爸爸或是曾經的男朋友們,我得三不五時盯著看他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還得要拍照紀錄,這個男人,沒想到會是邱義仁。

 

雙方拉鋸戰僵持不下,似乎在比賽誰的耐力比較持久。邱義仁仍舊把記者當成空氣,沉默依舊。而各家電視台SNG車也準時每天清晨七點排滿小小的山路上,窮追依舊。

 

記者和邱義仁的實際距離一天天靠近,從第一天他和記者大玩躲貓貓,記者只能站在山坡上遠眺,到第二天開放記者下到田地近距離拍攝,有了拍照和採訪上的相當便利。但記者們和邱義仁的心靈距離,卻始終沒有拉近。

 

不過這對偏僻且淳樸的內門鄉來說或許是件大事,應該不多人知道內門鄉有宋江陣、火鶴花這些資產,或許甚至有些北部人連「內門」這個鄉鎮都沒聽過,但現在可好,曾經的大官下鄉當農夫,選定在此,「內門」一夕間家喻戶曉了起來。

 

套句邱義仁說過的話,南台灣的太陽實在很「毒」,曬了三天的我,雙手已經黑紅色澤呈現發亮狀態,於是我今天靈機一動,學了邱義仁的打扮,戴起「袖套」遮陽,希望能和他一樣皮膚白皙、粉嫩紅潤。

 

南部人也和陽光一樣熱情,越來越多民眾來到「喇叭休息站」看邱義仁,「川流不息」、「門庭若市」都不足以比擬。有放無薪假的中年夫婦特地開車到內門,目的就是想「實地看看電視裡面的場景」;還有自稱是地理師的先生也來「尬」一腳,向記者說明這塊地有好風水,令人啼笑皆非。

 

其餘附近居民和邱義仁的好朋友們,就更不用說有多熱情了,拿菜、拿水果、送點心、飲料等等等等,想的到都有。還有婦人說,改天要捉雞來給邱義仁好好補一補,比全國電子還要「感心」。

 

不過,邱義仁倒也不失禮,認識不認識的,他全都鞠躬、握手,甚至輕輕拍拍對方肩膀致意,雖然他話總沒有熱情民眾你一言我一句的多,但能明顯感受到他的開心。

 

記得第二天正午,電視台記者先行撤退去吃中餐,邱義仁和友人們也開始大快朵頤牛肉麵,只剩我和蘋果帥哥記者仍舊直盯著他們一桌子人瞧,蘋果大哥一句「我不餓」,讓我當場決定「我也不餓」。邱義仁一桌人邊吃飯邊討論「那兩個記者其實也是很辛苦啦」,而我們兩個則邊曬太陽邊討論「牛肉麵怎麼那麼香」。

 

要守喇叭休息站多久,倒也沒個準。只是想起「一人做事一人當」的諺語,但這次,「義仁」做事多少人當?

 

記者/李恩慈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shennews&aid=294340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eb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15 21:42
人生百態猶如一面鏡,見人過失易,不責人過失難。

Jason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怪誰?
2009/05/15 13:35
很多人罵記者無聊, 去探邱義仁的隱私.
但是有沒有人想想, 天氣這麼熱, 太陽這麼大, 誰會吃飽撐著沒事想去拍他?
為什麼記者要去拍?
記者的上司叫記者去. 記者想不去都不行.
為什麼上司會叫記者去?
因為上司的上司 - 讀者 - 想看. 愛看.

當然, 所有人都會說, "喔, 我沒有想看這種新聞"

就像沒有人會願意承認自己在公共廁所大完便不沖馬桶. 但是大家都知道, 就是有人會大完便不沖馬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誰打擾誰
2009/05/13 22:43
 

我老公是電視台記者

清晨三點要起床   才能趕赴最早的連線

一家三口都被打擾

我們都睡不好

你的清閒  我們一家人的負擔

拜托 邱大哥  可以不要那麼早下田好ㄇ?

-----------------------------------------------------------------------

這回應真妙

明明是記者去打擾邱先生的生活吧?

都沒新聞報了嗎,浪費社會資源


豬頭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邪惡,邪惡還可以讓你在這邊胡說八道喔
2009/05/13 15:38
反正就是宣洩恨意吧!

妖魔化對手的結果就是連自己也相信對方是惡魔。

台灣人就在這些黨國餘孽的恨意籠罩下過了二十年,有差嗎?

真正罪惡的事情這些記者才不敢碰勒!

邪惡,民進黨這麼邪惡你早就消失了

就跟以前國民黨讓很多人消失一樣

真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在抱怨民進黨不夠野蠻,沒把他們用帆布袋裝起來丟到台灣海峽,或是五花大綁押到青年公園掃射嗎?

心苦
好心苦
2009/05/13 13:35
這篇文章作者寫得真好,看得出來心情很苦悶.讓我看了也很心苦.

walawala
拿別人的辛酸 當自己的業績
2009/05/13 12:34

記者真無聊


東風無力百花殘.狡辯硬拗更可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惡! 可惡! ! 可惡! ! !
2009/05/13 12:29

這是回覆給樓下viva的留言.

viva,

台灣某些人超自賤,拼老命都要挺吃他們夠夠的爛咖,這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

真搞不懂他們自賤的心態;

更懷疑他們是否腦袋壞去? 否則怎會如此愚蠢自賤到要挺貪污他們血汗錢的敗類!

誰沒事幹? 要去盯梢又老又不好看的邱義仁?

若非邱義仁和陳A扁無恥卑劣的聯手貪污掉我們人民的血汗錢. 而邱義仁這個爛咖仍然逍遙法外,媒體去盯梢他幹啥?

viva,

你何不去勸勸敗類爛咖邱義仁,

請他早日自首投案,去坐牢!

請他放過可憐的媒體吧!


pon pon
報應時候未到
2009/05/13 10:48
壞透爛人  報應時候未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319槍擊案中扮演什麼角色
2009/05/13 10:11
請記者有空可否問邱義仁,他在319槍擊案中扮演什麼角色 ?所使用貼身射擊的高壓空氣手槍,是如何通過機場安檢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13 09:41

記者滿閒的,台灣有多少需要幫助與弱勢的人不去發掘,

只花時間看人家當農夫,台灣真是個奇妙的地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