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佛人真實感應!自己選「好」日子生到極樂世界
2012/04/11 19:34:28瀏覽716|回應0|推薦2

您聽過嗎?臨命終時心生歡喜,而且自己作主,選了「好」日子才要去極樂世界報到的實例。

世間有誰 “真功夫”自己挑選日子往「生」?沒學佛的人說是「死」,修行功夫不到「家」的人也說是死,因為「死」後並沒有回家,佛教徒的家在哪兒呢?凡夫生生世世流浪六道,早已忘記回家的路。

她喜悅安詳地,在家人的念佛聲中道別。這令人感動的真實案例一定要跟您分享。

今年(2011)八月二十五日晚上我在北京特別請教當事人的女兒,問清楚此事因緣才下筆為文。

她是住在福建福鼎市林美香居士。她的女兒胡小蘭請我和果相法師吃齋飯,作陪的還有四位居士,都聽見這事。

林美香居士平時喜歡助人,喜歡布施,喜歡供養;更喜歡念佛。她歡喜念佛有三十年的資歷。她育有五個孩子,都很孝順,每個孩子圍著她又笑又順,堪稱佛化的模範家庭。

小蘭居士說:

我母親交辦的事情,我們一定會照辦。母親最喜歡把自己的工資捐出護持三寶,並供養師父。善資耗盡時便跟兒女化緣,說哪一間廟需要建設經費,那位法師需要贊助。她在生病入住醫院之前趕緊提款把兩萬元的積蓄拿去布施。

有時候她沒錢布施時就會跟我們借錢。說:借我兩千元(人民幣),發工資時還給你。可是等她領了工資,錢又沒有了。

她更常常吩咐我買東西。比如買青龍膏,我一次買給她200瓶,她立刻分給街坊鄰居。還哄我說已經收錢了,其實都是送人的。看她歡喜,我們也分享媽媽布施的喜悅,一切以她為主。

今年五月初她生病住院。氣管炎導致嚴重氣喘,呼吸極困難。很不舒服時,她還笑得很開心,每一天都很快樂。

住院兩星期病情一直沒有好轉。醫生說,讓她回家吧!在這裡也一樣,無法進一步治療了。

回家後,五月十四日全家開始為她持齋念佛。我們姊弟妹五個人都認為:母親只有一個,走了就沒有了,錢可以慢慢賺。母親排第一,沒有比母親更重要的事了。於是我們都關店不做生意,加上孫輩一共有十六位家人,日夜輪流念佛。念到七月十八日,共念佛63天。

(這時有人讚嘆:她的因緣真殊勝,福報真大呀!)

輪流持續二十多天日夜念佛。每當我們念佛念得累了,放“念佛機”助念,她就會罵人的。不准我們依靠念佛機,要真人實念。

每天她不顧自己生病,半臥在床上看著我們盯著我們念,誰念小聲了,她立刻指出誰誰誰要大聲念佛!任何人要是休息不念,她一定罵人!

最後三天,我們沒有人敢去睡覺的,因為母親不肯睡,她盯著家人一個都不准睡,念小聲了她就罵:我沒聽見!

念到最後幾天時,她忽然跟我說,她要選「好」日子。嗄!媽媽想去極樂世界,竟能自己挑選好日子?我以為她捨不得走哩。

六月二十七日那天,她忽然問我:這個日子好不好?我翻了農民曆,回答:還可以。她沉默,我看出她不喜歡。她真的能自己決定日期嗎?我心裡存疑不已,卻不敢問。

接下來幾天她都問,二八、二九,都不是好日子。等到七月一日早上,又問。我回答:今天是好日子(農曆六月一日)。她聽了之後,立刻要我替她盥洗淨身。母親的表情淡定,哪像個隨時會斷氣的病人。

十一點淨身完畢。這時候最小的孫子拉屎在地板上,一團屎,弟妹隨意擦擦了事。這時母親現出骯髒的表情,她不說話,但一直看著我們,……。那意思是你們真懶呀!

弟妹終於會意,立刻將地板全部洗刷擦乾。母親很滿意,要我們一起念佛。念了大約三十幾分鐘,母親用眼神示意“時間到了”。啊!這時間是一家人的心願全部灌注著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聽見母親大聲念「阿」…,彌陀佛沒有念出來,她就灑脫的走了……母親「往生」時刻還清清楚楚念佛。她十二點走,往生後身體非常柔軟,就像活著時候一樣。

最後,小蘭補充說明:母親走的時候是這個姿勢。小蘭說到這裡,擺了一個姿勢。那是吉祥臥,右手托著右臉龐,左手伸出貼近左腿。但是最特別的,她伸出去的左手卻結阿彌陀佛的“接引印”。真不可思議!

林美香居士今年七月一日往生淨土,得年六十二歲。往生後極為孝順的子女孫輩們,仍鍥而不捨為她拜梁皇寶懺。法師們分兩班帶領,而他們十六人每一天從清晨四點拜到晚上九點半,沒一人缺席。

林居士生前歡喜幫人助念,她往生時,村里的人也來助念,每天都有百多人自動來。她火化後,從骨灰裡檢出五花十色的舍利子、舍利花。

〈梵於2012.4.11上午定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6321465